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快樂去學校平安回家裡500字作文

快樂去學校平安回家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回家時,要走人行道,橫穿馬路時,要走斑馬線,在十字路口要左右看看有沒有車輛開過來,不能闖紅燈...”,今天下午閱讀課時,教室里的廣播響了起來,全班同學都靜靜地聽交通安全講座。

  這交通安全是多麼重要呀!就拿前天我遇見的一件事情來說吧。

  那天下午,在學校門口前的路上,我遠遠看見圍着一群人,上前仔細一看,原來一轎車和摩托車相撞了,騎摩托車的家長躺在地上一動不動,旁邊的那個女同學背着書包在哇哇大哭,手臂上還流着鮮紅的血,旁邊有人說這摩托車是橫穿向校門口時開得太快了。

  看到這事故,我心裡也很害怕,就跟爸爸說:“以後騎車載我一定得小心了”。

  上了三年級后,如果爸爸沒有空,我就自己走路到電視台,雖然路很短,但我爸爸總是交代我要注意安全。我記得我第一次走路回家時,我爸爸就騎着車跟在我後面,一見我往馬路上走就大喊我要走回人行道,看到我邊跑邊和同學鬧着玩就喊:“要慢慢走,走路就走路,不能玩!”。

  我想,如果同學們和爸爸媽媽都遵守交通安全規則,那麼老師就放心了。

  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規則,每天都快樂去學校,平安回到家裡。

快樂去學校平安回家裡 標籤:快樂的平安夜作文 家裡作文 在家裡作文 發生在家裡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