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神秘的紫藤種子700字作文

神秘的紫藤種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快過年了,國稅局宿舍院里的那棵紫藤樹上的紫藤果全部都掉了。不管掉得晚的還是掉得早的,都由綠色變成了灰色,變色后不久就張開了嘴巴,裂開了肚皮。

  那一天,我去食堂買饅頭,從紫藤樹下穿過的時候發現:紫藤果已被過路的人踩碎了,而且它裡面的種子也掉了出來。我看着滿地都是的紫藤種,心想:我記得有本書上說,如果人們再不保護環境,那麼環境會變得非常惡劣,而且會產生許多病毒的。還有我看過有一部電影說,人們如果變得很懶了,那人們就會餓死的,如果我回家看看這些種子能吃的話,我們到時候就有食物吃了。想到這我就急急忙忙地去把饅頭拿回家,然後又跑着去撿了許多紫藤種裝在口袋裡,直到口袋裝滿為止。

  回到家后,我把紫藤種倒進一個小杯子里,然後拿出幾粒和一把手工刀,再用手工刀一點一點地把種皮削掉。只見大的種子去皮后是白色的,而那些小不點兒們卻是黑色的,或者更黑一些。

  我又把剩下的紫藤種倒在了桌子上,認真地觀察它們的樣子。我發現最醒目的那些有一部分像五子棋,可是比它薄一些。還有一部分像扣子,可是比它厚一些。最後一部分又薄又平,像一塊小餅乾。不醒目的那些樣子卻非常有趣:一粒不三角不正方、另一粒不圓不橢圓、還有一粒圓上加一個橫着的“小木棒”樣子的……

  我當時突然問爸爸和媽媽,紫藤種能不能種活呢?爸爸媽媽都說大概可以養活,那可以試一試。所以我就拿出了四粒大大的紫藤種來種。和我的紫藤種一起種在一個花盆裡的還有佛手花。可是過去兩天了,佛手的第二片葉子都長出來了,可它還是沒發芽。

  我想:冬天這個季節還不適合種它。所以我要等,春天不行就夏天種,夏天不行就秋天種,秋天不行就冬天早一點種。因為我相信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句話是不會錯的。

  讓我們一起等待,明年的春天、夏天、秋天……

  山東省高青縣中心路小學三年級:張瑞雪



神秘的紫藤種子 標籤:校園裡的紫藤作文 校園裡的紫藤花作文 神秘的天空作文 神秘的女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