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合家歡800字作文

合家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我最喜歡的日子,大年三十,除夕夜。

  一大早,家家戶戶都忙了起來,有的在貼春聯;有的在忙着採購年貨;有的則在忙晚上的年夜飯,大家都在為過年做準備呢!每條大街小巷,鞭炮之聲不絕於耳,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出幸福與快樂,大家雖然都很忙碌,但每個人都忙得不亦樂乎。我們家也不例外,老爸一大早就開始張羅年夜飯了,我和媽媽也沒歇下,打掃、整理、布置。到了中午,老爸借來了漿糊,貼起了春聯。我和奶奶包起了餃子,奶奶和我包了許多圓邊的餃子,我知道,這是表示來年合家團圓,幸福美滿。但我閑太無趣了,取了枚硬幣,洗乾淨后,趁奶奶不注意,悄悄放入了餃子里,吃到它的人,來年肯定發財。不一會兒,小表弟來了,我把他拉進房間,把我剛剛在餃子里,神不知、鬼不覺的放入硬幣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訴了他。這個小財迷,為了來年發大財,決定拼了,要和我比賽,看看誰運氣好,我們正激烈討論着。忽然,我房間傳來一陣陣香味,香氣撲鼻,我和表弟都情不自禁的偷偷往外看,是爸爸和奶奶弄的鯽魚。奶奶做鯽魚有特殊的方法,特別香,加上老爸的特質密料,更是如虎添翼了。魚肉的香味溢滿了房間,我和小表弟都忍不住了,躡手躡腳的走出了房間,一眼就瞟到了桌子上的魚。嗬!在魚的周圍還用紅椒、青椒裝飾了起來,看這樣子,就令人垂涎三尺。“嘿,兩個小饞貓,別看了,馬上開飯了!”原來被老爸發現了,好吧!不看就不看,我和小表弟心不甘、情不願的回了房。果然,不一會兒,人也到齊了,開飯了,桌子上有許多好吃的,聞着,就足以讓人淌口水,可我和表弟卻毫不在乎,望着餃子,我們又想起了之前的比賽,我們倆開始拚命地吃餃子,餃子很抵飽,沒多長時間,我和表弟就挺着圓鼓鼓的肚子歇下了,忽然,爺爺叫了一聲:哎呦,什麼東西這麼硬啊?我和表弟立刻意識到,爺爺吃到硬幣了,白忙活了,我們失望極了。

  沒多久,我們又興奮了,因為,老爸答應帶我們放煙花了,隨着煙花在空中綻放,我們許下了願望,看着各家燃起的煙花,我也真誠的希望,這幸福快樂的時光,可以永遠的保存住。

  過年,煙花爆竹、新衣新物固然重要,但是合家團圓、合家歡,不是更重要嗎?

  六年級:邢可



合家歡 標籤:合家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