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土豆和番茄合家(童話)600字作文

土豆和番茄合家(童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圓鼓鼓的土豆,是個心地善良的胖子。他常想:“要是我地面上的莖枝能結出番茄,為人類多提供些食物,那該多幸福啊。”

  臉紅紅的番茄也很善良。她也常想:“要是土壤下的根能長出土豆,為人類多提些食物,那該有多好啊。”

  誰能幫肋他們實現這美好的願望呢?土豆和番茄找哇,找哇,最後找到了德國的一位科學家爺爺,向他說明了願望。科學家爺爺說:“不要急,孩子們,讓我試試看。”

  科學家爺爺把土豆和番茄的細胞用特殊的分解酶處理,細心的除掉細胞壁,再用融合促進劑處理沒有細胞壁的“裸體”細胞,然後進行雜交。這就樣研究呀,試驗呀,也不知道過了多少年,科學家爺爺終於培育出了一株新的植物。這株植物地面莖上結的是紅紅綠綠的番茄,土壤中生長的卻是圓圓胖胖的土豆。

  土豆胖胖和紅臉番茄的願望實現了。他們恭恭敬敬地向科學家爺爺行了個禮:“科學家爺爺,謝謝您!”

  科學家爺爺滿意地笑了,說:“土豆胖胖,紅臉番茄,以後該叫你們啥名子呢?”

  土豆胖胖回答說:“嗯……還是叫土豆吧。”

  科學家爺爺說:“不成呀,你的莖枝上掛着番茄呢。”

  紅臉番茄說:“那就叫番茄吧。”

  “也不成呀,你的根上結着土豆呢。”科學家爺爺搖頭說。停了停,他接著說:“你們兩個現在已結合成一家了,你們的名子也應該合二為一才對,我看……就叫‘土豆番茄’,好不好?”

  “好!好!”土豆胖胖和紅臉番茄覺得這個名子挺不錯,就愉快地接受了。

土豆和番茄合家(童話) 標籤:合家歡作文 番茄作文 土豆作文 土豆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