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2002年高考優秀作文:一封消費者的申訴書?“1000字作文

2002年高考優秀作文:一封消費者的申訴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敬愛的消協領導: 

  您好!我作為一名受害的消費者,現在向消協提出嚴正申訴:控告“巨規則”葯業有限公司毀我女兒美好前程! 

  事情是這樣的。我是一位“望女成鳳”的母親,從女兒小時起就培養她多方面的興趣,特別是在文學寫作方面。女兒也很爭氣,博覽群書,筆耕不輟,一直受到同學老師們的讚揚,說她“見解獨到,語言平實,貼近生活”。誰想上了高三,她作文成績直線下滑,最後甚至可說是一落千丈。新班主任(一經驗豐富的老教師)警告她:“高考作文不許恣意胡為,要按‘規則’寫作!” 

  面對才華滿腹卻升學有難的女兒,我心急如焚——怎能讓“見解獨到”的女兒符合那該死的“規則”呢?這規則又是什麼呢? 

  這時,我看到了“巨規則”公司出的“速效規則沖劑”系列的“八股沖劑”,簡介如下: 

  品名:速效八股沖劑 

  成份:首段中心草 二錢 

  二段引深粉 三錢 

  三段舉例散 四兩 

  末段點題花 二錢 

  適應症:對高考標準作文規則極感不適,作文無法符合規則等。 

  藥效:服用者短期內即可丟掉自己的思路,換上“規則”視角立意;並使其文筆甚“規”—中華民族語言瑰寶極生僻詞彙轉為其口語常用詞,使其做到事事舉例,出口便是對偶排比名言警句,藥到病除!保證符合高考規則! 

  看完介紹我心情振奮,火速購回,硬塞進女兒口中。女兒果然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先是改稱鄰居女孩的父母為“令尊令堂”,後來她不騎車上學了,說什麼“車輪一轉,不能十步;吾腿十駕,功在不舍。”還有,那天天冷,我讓她加衣裳,她偏不,口中還念念有詞:“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云云,不勝枚舉。 

  誰知,這“規則”說變就變。自《赤兔之死》之後,“規則”早已變得不那麼死板了?而女兒還按“舊規則”只會“點題—深入—舉例—扣題”。現在,不僅我們全家生活大亂,女兒也無法再適應“新規則”的高考作文了。 

  面對被“巨規則”公司害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女兒,我痛心疾首—規則也是會變的呀? 

  還我活潑可愛才思敏捷的女兒吧? 

  一位悔恨萬分的母親 

  ×年×月×日   



2002年高考優秀作文:一封消費者的申訴書?“ 標籤:中考優秀作文 2020年作文 2012年作文 2000年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