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安全伴我行》演講800字作文

《安全伴我行》演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的題目是《安全伴我行》

  如果說,人生是一座高樓大廈,安全就是這座大廈的基礎保障。沒有安全,生命就會受到侵害,生活就不會再有幸福。

  生命如此的寶貴,它屬於我們每個人,但是每個人只有一次,可是在人生道路上安全隱患處處存在各種各樣的危害,時刻都在發生;據統計,我國每年大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學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等,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說:每天將有一個班的學生都在“消失”!

  校園安全涉及到青少年、小學生……生活和學習方面的安全隱患有20多種(多了我也不知道,呵呵!!!)其中包括食物中毒、打架鬥毆、體育運動損傷、交通安全、溺水、火災……

  在我們縣裡,每一年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會有中小學生溺水身亡發生,給他們家庭帶來了無盡的悲傷。也許有的同學認為,安全只是指身體的安全甚至是肌體的健康和不受傷害;認為只有自己肢體健全,行動自如,就叫安全。不對,這決不是全部,如果是學生,思想底下,明辨是非差,希望出點亂子,這就是思想安全問題了。

  怎樣預防安全事故?我的建議如下:

  1、提高個人思想品德。(不因一些小事與同學爭吵……)

  2、提高個人品德。(不隨口罵人、不說髒話、不打架……)

  3、關注課間安全。

  4、遵守交通規則和交通秩序。

  5、強化“防火災、防觸電、防溺水……不吸煙、不喝酒……

  6、遠離網吧、遠離遊戲廳、不賭博……

  同學們: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為天;安全第一,防患為主。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求保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具有魅力!

  有了安全,我們才能有堅定的意志,攀登人生的階梯;有了安全;我們才能充沛精神,勤奮學習……

  最後祝全體領導們、老師們、同學們身體健康、平安,還要笑口常開啊!

  我的話講完了,謝謝大家!

  初二:侯書鳳



《安全伴我行》演講 標籤:安全伴我行作文 交通安全伴我行作文 伴我行作文 好書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