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安全伴我行1200字作文

安全伴我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現在用電的人越來越多了,我們幾乎離不開電。可是有一句話叫做:電是老虎,不可糊塗,預防觸電,請教父母。我們小學生也應該學會安全用電,應該知道防身秘訣和現場急救。 

曾經有過這樣一件事情: 

  小佳今年上幼兒園中班,暑假期間爸爸媽媽都要上班,小佳由奶奶照顧。一天傍晚奶奶在做飯,突然聽見小佳一聲尖叫,跑過去一看,小佳臉色蒼白的躺在地上。原來小佳將一根小鐵絲 

插在了她手邊的電源插座里,奶奶慌的想都沒想就伸手拔鐵絲, 

結果也被電倒在地。幸好小佳的爸爸及時趕到,把他們送到了 

醫院他們才脫離危險。 

  聽了這個案子你是不是想說:“我們應該安全用電”。 

現在我教大家一些防身秘訣: 

  1 家裡的一切電源插座都不可以用導電體去試探。 

2 發現電線的表皮脫落,不要用手觸摸。尤其是手上有水時更加不能觸摸電線,要及時更換電線。 

3 認識電匣,學會在緊急情況下如何切斷電源。 

上面的秘訣你記住了嗎? 

除了安全用電,校園生活一定也要注意安全。首先,在操場上活動要有秩序,各個項目要在自己的活動範圍內進行。還有,運動要量力而行,在進行激烈的運動前要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否則就會有危險。所以:操場健身要牢記, 避開危險別亂跑。 

  器械運動要可靠, 聽從指揮很重要。 

 我這裡有一首關於同學們有秩序的兒歌: 

  樓道安全最重要, 靠右行走不要跑。 

  老師守護在道旁, 依次行走秩序好。 

  集體行動列隊走, 幾人結伴不打鬧。 

  遇上擁擠停三分, 主動謙讓道通暢。

每次我們做完操時,大家都會爭先恐後的向自己的班裡跑去,那些大個子的同學經常會把一些小個子的同學撞倒。還有,在學校里一定要小心使用剪刀、卷筆刀、和鉛筆等等帶尖的東西。放學以後不要在學校周圍逗留,遵守學校規定人人有則。 

在學校里,無緣無故的挨了一巴掌,誰都會覺得委屈。曾經有過這樣一個案子: 

一天上午,某學校的兩名小學生在一個廣場上玩,一個青年走過來讓這兩個孩子給他錢,並威脅說如果不掏錢就打他們,兩個孩子見周圍沒有其他大人,自己又打不過這個男人,於是他倆互相使了個眼色就分別從書包里哪出錢來。之後男子就走了,這兩個小學生馬上去報警。巡警馬上追到他把他帶回了警察局。 

如果是別的同學,早就和他打起來了,但是越是這個樣子,受的傷就越多。所以我們要想辦法脫身後去告訴家長或者打110。 

在野外活動時也要注意一些問題,比如被本狗咬傷、小蟲子到耳朵里去了、野外引水要先消毒等等。不過不要緊,我來教你一些小秘訣: 

如果被狗咬傷的話要先止血,接着要徹底清潔傷口,不要包紮,儘快把傷者送到醫院。 

如果小蟲子進耳朵里去了往耳朵里倒一些油,如香油、花生油、石蠟油都可以。倒入以後再跳一跳然後小蟲子就出來了,如果沒有油用水也行。 

在野外生存是一件困難的事,而引水就是困難中的困難。在野外,水可是不能亂喝的,弄不好就會出人命的。 

同學們,生命只有一次,災難卻有無數。今天我說的不僅是知識,更是生命的保障,讓我們繼續學習吧!

安全伴我行 標籤:安全伴我行作文 交通安全伴我行作文 伴我行作文 好書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