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更上一層樓700字作文

更上一層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從小就喜歡和媽媽頂嘴,無論事情對與錯。可如今的我已經長大了,想那時候真不應該呀。

  我一直都是個挑食的孩子,媽媽對我的這種不良習慣也特別頭痛。記得上四年級的時候,媽媽給我準備好了飯菜。我走了過去,瞄了瞄餐桌上的菜很簡單,大部分都是剩菜,並且沒有一樣是我愛吃的。我就去廚房裡拿出一袋方便麵正準備去泡,媽媽邊說邊拉住我:“幹嘛呢?快過來吃飯,不要吃方便麵了。”我隨口說道:“今天的飯不合我胃口。”於是,媽媽走過來搶過我的那袋方便麵:“不好吃也得吃。難道你忘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啊!女兒,古人都明白的道理,新時代的你難道不明白嗎?”說完,把我拉到餐桌旁。我撒着嬌:“不吃,就不吃!”媽媽生氣的把筷子往桌子上一放,說:“現在天氣這麼熱,炒菜是多煩人的事啊!再說這些菜我們也不能浪費呀。你難道不能理解我嗎?”“我不管!!!”我沖這媽媽吼。

  如今的我已經上了五年級,按老話說,又上“一層樓”,意思是說讀的書又多了些,明白的道理也多了。拿老師的話說,思想認識又提高了不少。過去我對媽媽的那種態度,現在想來真是太過分了,實在感到慚愧。當我翻開語文書的第6單元時,眼睛中不時的有淚珠在滾動,心裡萬分難受。母愛是那麼的偉大,同時母親她的心靈又是如此弱小。感情也很脆弱,我哪曾想到過這些呢?我應該更好的去珍惜母愛,珍愛媽媽!。我站在三樓的陽台上沉浸在陽光的沐浴下,我欣喜我真長大了!

  媽媽請您原諒我以前的不懂事,你的女兒已經比以前進步了。請您相信,女兒隨着年齡和知識的增長,思想還會有更大的進步。因為我懂得“欲窮千里路,更上一層樓”的道理。六年級:語可可



更上一層樓 標籤:愛上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