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狼牙山五壯士》后感400字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1931年9月18日,日本發動“九一八”事變,很快侵佔東北全境。1937年7月7日,我國軍民開始全面抗戰。 

  抗日戰爭中曾經出現過許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有趙一曼的故事,有葉挺的故事,有許亨植的故事,還有……但其中狼牙山五壯士的故事。我讀了他們的事迹感想很多,下面我主要寫兩點。 

  第一,五壯士是五位永遠值得我們學習的偉大愛國者。 

  五壯士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和胡福才接受了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的任務。為了拖住敵人,五壯士把敵人引上了狼牙山;為了不讓敵人發現人民群眾和連隊主力,他們把敵人帶上了狼牙山的頂峰棋盤陀,那裡三面都是懸崖。這歌頌了他們愛護群眾,為了祖國和人民的利益勇於犧牲的崇高精神。 

  第二,五壯士的鮮血沒有白流,他們為抗日戰爭作出了巨大貢獻,他們的愛國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我們和五壯士相差太遠:五壯士為了國家,不怕流血,不怕犧牲;我們卻膽怯懦弱。五壯士寧可與敵人同歸於盡,也不做俘虜;而我們卻自私自利,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五壯士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他們永遠是人民群眾心中的愛國英雄!他們的愛國主義精神將永遠激勵我前進!

讀《狼牙山五壯士》后感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