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500字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學期我們學習了許許多多、有趣的課文,可是令我感受最深刻的還要說起《狼牙山五壯士》這一篇課文了。

  當我閱讀了這篇課文後,我的心中便像五味雜陳一般,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受。

  這篇文章敘述了1941年的秋天,五位抗日英雄頑強的與敵人做鬥爭。而且,五位英雄還勝利的完成了阻擊敵人、掩護人民群眾和連隊緊急轉移的任務,這個任務是艱巨的、是困苦的,但五位英雄毫不畏懼,還是光榮的完成了。然而,在彈盡糧絕,馬上就要被敵人俘虜時,五壯士毅然跳崖,以身殉國。真可謂是驚天地泣鬼神啊!

  每當回想起五位壯士那驚人的壯舉時,我便感到十分的慚愧。我作為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但在學習上遇到困難就退卻,我們作為21世紀的接班人卻如此的怕苦怕累,那我們未來的祖國母親會怎麼樣?我們應該以先烈們的精神為動力,努力學習,堅持不懈。所以,我們要從最基本的開始做起:孝敬父母,尊敬長輩,刻苦鑽研。掌握更棒的科學知識。只有這樣,我們的祖國媽媽才會更加富饒、美麗。

  先輩用汗水為我們鋪下了一條星光大道,我們又有什麼原因不去努力學習呢?那麼,就讓我們從現在起,抓緊時間,勤奮學習,當祖國需要我們的時候,不管要付出什麼,一定要挺身而出。就算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五年級:劉星宇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標籤:《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