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兩種態度500字作文

兩種態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看着桌上的“齊天大聖”,我又想起了前兩天的一件事。

  那天黃昏,漫步在大街上,忽然看見前方有很多人圍在一起,走近一看,原來是一個行乞的人。周圍的人們正議論紛紛。

  “這一定又是個騙子!”

  “這麼健壯的一個小夥子,怎麼行起乞來了呀?”

  這人很年輕,二十多歲的樣子,面色紅潤,眉清目秀的。頭髮不像其他一些乞丐那樣亂,頭上還着一頂紅色的小帽。穿這一套運動服,雖說破舊了些,但看得出還是名牌的。

  他的這身打扮,怎麼看怎麼都不像乞丐。哪有這樣的乞丐呀!

  繼續往前走,一個精美的工藝品吸引了我的目光。那是一個用橡皮泥捏成的齊天大聖孫悟空!這個孫悟空不僅吸引了我,還引來了一群小孩子,他們都對着父母哭着嚷着要買它,沒辦法,父母只好滿足了孩子的願望,一元,兩元……做泥人的老爺爺接過錢,把一個個孫悟空遞給了孩子們。看着孩子們快樂的樣子,父母笑了,老爺爺也笑了,兩眼都眯成了一條縫!接着,他又開始了新的創作……

  看着這位老爺爺,再想想先前的那名青年,我可真為那青年趕到可恥!他正值壯年,本可以去打拚一番事業,光宗耀祖。可他卻在幹什麼?卻在行乞!這真是墮落!是自棄!是對自己極端的不負責任!

  六年級:劉志宇14



兩種態度 標籤:態度作文 態度決定一切作文 兩種人作文 兩種不同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