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朵花,兩種態度600字作文

一朵花,兩種態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步泄郊外,在沉重的學習中擺脫出來,想在清新的空氣中尋找一份超然的解脫與寧靜,使心靈置於廣大的自然界當中,使情感也得以升華。

  在這個時候,一個人在這寧靜的藍天白雲之下,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便覺得是個自由的人,白天里一定要做的作業,一定要上的課,現在都可以不理。這是置身於寧靜的環境中任由思想暢遊的好處啊!

  走在鄉間的小路,花香撲鼻,然而卻有一枝不知名的也不起眼的小花躍進我的眼帘,淡黃色的花瓣中的花蕊卻特別有神,在陽光下躍動着,我蹲下來,不由自主的蹲下來,說不出是什麼理由。這是走出一個人,拍拍我的肩膀,奇怪而似乎有點興奮地問:“怎麼了?“我沒大反應,只是指了指這枝小花,淡淡地說:“不知這叫什麼花呢?“那人看了看,又想了想,然後大笑起來,說:“我也不知道啊,不過我有個朋友是研究生物學的。對於這,我幫你問問吧!況且我和你是同一棟樓的,就住在你的隔壁呢!“然後,隨手快得好比閃電,花的生命就這樣毀在他的大手之下了。

  兩天後,那人突然闖進我的房來,我正在為那花畫著遺像,剛好完成了一點,還沒有修改。他手裡還狠狠的抓住那憔悴的花,憔悴得花里的自由水以盡失。我的畫雖然不是特別的有藝術的那一種,但起碼淡黃的花瓣,躍動的花蕊卻仍然可以呈現在紙上。而那乾枯了的就是乾枯了,沒有生命,更沒有什麼躍動可言。

  面對一朵花,你沒有感情的深度,你全然是智力的理性的行為,你太想了解它,掌握它,因而你用屠殺與分解的手段去研究它,你把它拔下來,弄清楚了它的名稱,屬性以及與它相關一切知識,但是你卻沒有顧及到它生命的目的??你謀殺了它,從而也失去了它!



一朵花,兩種態度 標籤:一朵花作文 我是一朵花作文 假如我是一朵花作文 一朵花開的時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