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書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史美爾斯曾說“好書是生活中最寶貴的財富之一”這話一點不錯,你瞧,生活因書而多姿多彩,因書而妙趣橫生,因書而美好……知識豐富了人生,像一架明燈一樣,照亮人前進的道路。 

  許多人自小飽讀經書,學富五車,他們灑下淚水與精力,花在讀書上,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他們便換來人們讚美的語句,崇拜的目光,紮實的工作。誰能說讀書無用呢? 

  於是,無助、空虛、嘆息的時候,許多人選擇了書籍,因為他們會覺得,書籍就像天空里的星星,把生活裝飾得更加絢麗燦爛,更加光彩奪目。它是一艘船,帶領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無限廣闊的生活海洋。 

  我們的生活中,除了花香,草香,還有書香。漫步於書的世界,我們象種子一樣,貪婪的吮吸上天的恩賜,我們從書中感受人生樂趣,體味人生哲理,豐富人生知識,讀書,難道不是一舉兩得的事么? 

  讀書,使我從寂寞和空虛走向豐富和充實;讀書,使我從無聊和煩悶走向寧靜和平和;讀書,使我的生活充滿了陽光,充滿了精彩!   

  來吧,讀書吧,讓我們的生活過得充實、讀書吧,讓我們的生活變得精彩、讀書吧,讓我們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