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在那無光的世界里700字作文

在那無光的世界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海倫·凱勒,一個多麼普通而又不平凡的名字。她在無聲,無語,無光的世界里以自己超強的毅力和堅韌不拔的意志,走過了整整87個春夏秋冬。在我的生活中也會出現陰霾和坎坷,但海倫·凱勒那種不屈服於命運的精神總會在冥冥之中鼓舞、激勵着我。

  她,只能用觸覺感受自己周圍的一切美好事物。她,是多麼堅強,失敗了,不放棄,也不氣餒,不屈服於命運的不公。她,不怨天尤人,坦然地接受了命運的挑戰。以永不言敗的精神,用常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付出了比正常人雙倍的代價,成功考取了頂級的哈佛拉德克里夫學院!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冰霜王”事件之後的事。海倫·凱勒像是得了後遺症一般,寫任何東西都具有恐懼感,當時十二歲的她根本承受不了這樣的傷痛,大人太較真了!後來,哪怕是給母親寫一封信,也害怕——句子是否在書中讀過。雖然海倫·凱勒當時並沒有認識到自己的行為,而且當時的調查讓她受到了莫大的打擊,但是,人要講誠信這一點卻從此印刻在了她的心靈上,讓她一生受用不盡,也讓我一生受益。

  另外,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她的勇氣——去考哈佛!在之前的劍橋青年女子學校中她努力地在家用打字機寫所有的作文和翻譯練習在一年內學完了算數,複習了拉丁語法,還讀了許多書:《大鐘歌》、《潛水員》、《哈嵌山遊記》……在她認為,書中充滿了生花妙語。在考試時,她六門科目全通過,德語和英語是“優”,這是多麼令人驚嘆的結果,有努力,就會成功,這就是所謂的“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十九世紀有兩奇人,一個是拿破倫,一個就是海倫凱勒。”海倫·凱勒在完成自己的故事時才不過二十齣頭,但是,她有了自己的奮鬥目標與追求,今後的道路依舊閃爍着不朽的光輝!

  六年級:張悅



在那無光的世界里 標籤:在沒有大人的世界里作文 在我的世界里作文 在那一刻作文 春天在那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