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沉醉在那些花兒的世界里900字作文

沉醉在那些花兒的世界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是江南採花的女子,踩着破碎的落葉前進,數着籃里的那些花事,尋找一朵頗有默契的鮮花。 

  蓮無泥 

  說到蓮,我不由地想起了周敦頤。他讚美蓮的中通外直,不蔓不枝;他欣賞蓮的香遠益清,亭亭凈直;他迷戀蓮的可遠觀而不可褻玩;他崇尚蓮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蓮,亭亭玉立的水中仙子;蓮。散發著清香的畫中君子。自古以來多少文人雅士用優美的語句讚美它,又有多少人用美妙的音符歌頌它。 

  蓮花的美是莊重的,它不像牡丹般美得妖艷,也不想霓虹般美得虛幻,它的玉琢冰雕,高潔神聖,傾倒了多少人的城府。 

  蓮花從未被時代的洪流捲去,它的無泥有幾人能做到? 

  梅叢笑 

  相傳隋代趙師雄游山時,夜裡夢見一位着裝樸素的女子與之一起飲酒,這位女子芳香襲人,又有一位綠衣童子在一旁歡歌笑語。天將發亮時,趙師雄醒來,卻發現自己睡在一棵梅樹下,樹旁有翠鳥在歡唱,原來夢中的女子就是梅樹,綠衣童子就是翠鳥。 

  梅花是寒風中的一枝獨秀;它是傾城的女子,它斗雪吐梅,鐵骨冰心,它象徵堅忍不拔,不屈不饒。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梅在雪叢中閃耀着它的光芒,誰還能在苦難中依然笑靨如花? 

  羊蹄甲 

  羊蹄甲是一種很難形容的花。花開時,整棵樹遠看像是籠罩這得一層粉色的煙霧,總覺得看不清楚。可是如果你真的要靠近了來觀察,它那一朵朵細緻如蘭花的花朵卻又完全是另一種樣子,和遠看時完全不同。 

  在整個人生的長路上,不都是開着像羊蹄甲一樣迷??韉幕ㄊ髀穡 

  回頭望去,它在霧靄中變成一個迷濛的記憶,深深淺淺,粉粉紫紫地站在那裡,提醒你曾走過的,那些清新秀美的春日,那條雨潤煙濃的長路。 

  其實我不必尋找那擁有特別默契的一朵花,每朵花都有它的可人之處,都有讓人動心的地方,每一朵花兒都是上帝的寵兒,它們其實是一樣美麗。席慕容喜愛信物般的荷,當然也喜愛開滿後院牆壁的千朵茉莉,同樣也喜愛天空下燃燒着的杜鵑,或者是那串串風鈴墨陽的毒草藥。 

  不必去計較花於我的默契。 

  它們都一樣美麗,一樣讓人陶醉。 

  在花前,我是個知足的人。

沉醉在那些花兒的世界里 標籤:那些花兒作文 沉醉於雨的世界作文 在沒有大人的世界里作文 在我的世界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