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麗的嵖岈山500字作文

美麗的嵖岈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嵖岈山位於河南省駐馬店遂平縣境內,嵖岈山還叫石猴仙山、嵯峨山、玲瓏山,素有“中原盆景”之美稱。

  嵖岈山還叫嵯峨山,那是因為它的山險,而其中最險的要數“一線天”了。一線天其實是兩塊巨石中的一條縫,像是被一位神仙用斧頭劈開的一樣。我走進一線天,越往裡走就越窄,這時候,我抬頭望天空,天好像只有那麼一條線。在我正觀察天空時,突然聽到了一片議論聲,原來是一位胖叔叔被卡住了,我們推的推,拉的拉,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幫這個叔叔從險境中逃脫出來。一線天真險哪!

  嵖岈山的石頭很奇特,其中最典型的是“醉八戒”和“虎狼相戰”。先說“醉八戒”吧,他肥頭大耳,張嘴垂舌,好像喝醉了酒後,在巨石上沉睡,憨態可掬,我看到后,忍不住笑出聲來。下面我就來講一下“虎狼相戰”那塊奇石了。那是一隻“老虎”和一隻“狼” 面對面,中間有一隻“死羊”,看着他們那兇惡的眼神,好像好幾年沒吃過肉似的。

  嵖岈山不但山險、石奇,風景也美。下面,我就要介紹一下天磨湖了。天磨湖裡的水很靜,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天磨湖裡的水很清,清得可以看到湖裡的沙石和魚蝦;天磨湖裡的水很綠,綠得像一塊無暇的翡翠!映得我的衣服都微微有些發綠了。

  我愛這美麗的嵖岈山!



美麗的嵖岈山 標籤:美麗的校園作文 美麗的作文 美麗的公園作文 美麗的季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