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清明節900字作文

清明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現在我在過的正好是清明節。那麼一說到清明節讓我想到的是什麼呢?其實一說到清明節,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鬼。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說到清明節不會想到鬼呢。但是後來我想了想,因為清明節是給死去的親人燒紙那一天,我感覺可能他們還是活在某一個地方的,只是我們看不見,但是他們還是能看見我們的或許他們會回來找我們。也或許有別的什麼樣子吧,但是我就是感覺這一天會出現鬼。

  一般人在清明節的時候都是會給親人去燒紙上墳,但是我們這邊不太一樣,我們這邊一般不在清明節的時候去燒紙上墳會在清明節提前幾天燒紙上的,並且會去帶一瓶酒。當燒紙的時候,然後把酒撒在他的墳旁邊,我覺得這事可能對逝去的人一種尊重吧。在那裡面躺着的人,我老問我的。奶奶他們是誰?他說那是你太老,然後我會看見有兩座墳,而且是挨在一塊兒的我就會問,可是太老不就一個嗎?怎麼會有兩個粉,她說你太老跟你太姥爺在一塊兒呀?我說哦,原來他們在一塊兒呀?

  據說在以前的時候,老伴兒。死啦,等另外一個老伴兒去世的時候,兩個人便會把他們合葬在一塊兒,因為在那個年代並不像現在這個年代,這個年代有了很多的誘惑,但是在那個年代就不一樣了,那個年代一般。只會娶一個人,而且一般不會有二婚或者離婚的。所以我覺得那個年代的他們對愛情是十分鐘誠的,就像爺爺跟奶奶他們兩個人年紀大了,但是兩個人還不忘拌嘴雖然拌嘴。但是有一次,爺爺跟奶奶吵架了。奶奶就氣的出去了,那個時候天又比較晚,爺爺又很擔心,就跟哥哥說你去出去找找你奶奶你去找找你奶奶呀。他別出事瞭然后我哥哥說不會,結果過了半個小時,奶奶還真又回來啦。

  爺爺就是這樣,他總是跟奶奶吵架總是嫌奶奶的飯做的不好吃,總是覺得奶奶燒的肉,又不辣了,他又咬不動了,但是奶奶要是不在,他都沒有辦法照顧好自己。

  記得有幾天奶奶他出去了,家裡就我跟爺爺那麼事情就出來了,我們兩個吃什麼?對呀,奶奶不在,爺爺連煤氣都不會開,沒辦法,爺爺就跟我說你奶奶不在怎麼辦呢,咱們就吃泡麵,下麵條吧。沒錯,在我的記憶中爺爺,他是幹活的,他是家裡賺錢的主心骨,但是奶奶他是負責家務,負責燒飯做飯,所以爺爺不管這些,爺爺只會下個麵條,下個泡麵。所以爺爺跟奶奶兩個人不能分開。如果爺爺走了,那麼奶奶一個人感覺寂寞。如果奶奶出去了,那麼爺爺一個人在家裡又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他每天只會出去買點吃的。

  所以說清明節時對逝去的人一種。紀念一同想念一種懷念。



清明節 標籤:清明節作文 清明節掃墓作文 清明節緬懷作文 難忘的清明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