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良心500字作文

良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偶爾的一次小交談,扯出了很多很多稀碎的小事。包括我自我的反思,我亦覺得自己也有很多很多的不足之處。當所有東西都混雜到一起的時候。我們究竟還能在意什麼。自己優於別人的存在當然也是可以的,但是當然。你要把別人放在你自己前面,無言的其實是很累的一種選擇。你覺得別人比你自己重要麼?如果是,答案就很顯然的說明了你其實也在意別人的看法,而且在意的程度比你自己的還高。如果不是,你這人就極其自私冷漠了嗎?也不全對。總之選擇的一部分痛苦,都很輕巧的還給了我們這份痛苦,至於為什麼,我想。真正的原因其實很難說清楚。

  早上的時候我跟我哥聊了一會,講到如今現實生活中存在的問題。他問我我敢幫助別人嗎?我其實不想也不敢。幸好我沒遇見,不然還真無法回答他這問題。扶老奶奶過馬路?那是陳骨子爛芝麻的大好事了。你敢扶一位摔倒在地的老人嗎?我似乎敢,似乎不敢。她會不會看見我一副學生的臉而跟我說小孩子不要來瞎摻和我的事。也許也很認真的跟我說。嗯

  謝謝你。

  我挺懷疑我上面的可能性是對她的侮辱。但是如此一混,我倒是開始很認真的懷疑,我懷疑那件事的可能性。

  你敢扶老奶奶過馬路嗎?

  用這個試自己的良心程度?未免偏頗了。



良心 標籤:良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