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命運800字作文

命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很久很久以前,雞和鴨是一對好朋友。它們倆長得也差不多,只不過雞會飛,並且飛的像老鷹一樣高;而鴨會游泳,但游泳的技術不好,一個人游都搖搖晃晃的。

  一天,主人的寶貝——一隻通體透綠的玉簪子掉進了一條窄窄的小溪里了。鴨立馬跳進小溪,找了約摸一天才叼着玉簪子跳上岸。主人見玉簪子找回來了,於是更疼愛鴨了。但鴨並沒有因為主人的寵愛而恃寵而驕,它依然和雞是好朋友。可雞並不這麼想,它認為鴨是來跟它炫耀的,所以有了很強的嫉妒心。

  又一次,主人得了一種病,需要山上的一種草藥煎好喝下去才能痊癒。鴨知道了后,立即與雞一起動身去山上。去離它們最近的山也要先飛過荊棘,游過小河才能到達。

  它們倆走啊走,終於到了荊棘地。雞假惺惺的對鴨說:“兄弟,我飛翔的技術不好,只能一個人飛過去。可是,你怎麼辦呢?”鴨聽了,信以為真,它豪爽地說:“沒關係,你飛過去吧,我鑽過去就行。”於是,雞撲閃撲閃翅膀,飛過去了。而鴨,卻被荊棘刺傷了脖子。

  它們倆接着向前走。過了一天後,它們又到了小河邊。“兄弟,來,我馱你過河。”鴨對雞說。雞想了想,說:“好吧。”於是鴨馱着雞在河裡游。在河中心,雞看見河裡有一個癩蛤蟆,它嚇了一跳,踩着鴨的背飛上了天。鴨被它這麼一踩,一下子重心不穩,‘噗通’一聲,就掉進了河裡。鴨倒沒什麼大礙,就是在驚慌間嘴巴插在了岩石下,它用力拔啊拔,終於把嘴巴拔出來了。可是,鴨的嘴巴卻扁了。

  命運之神知道了這件事,他對雞很失望,也很生氣,於是把雞的翅膀變得很小,再也飛不起來了;而鴨卻得到了命運之神的褒獎與讚揚,為了獎勵它,命運之神讓它成了游泳冠軍,並將那種草藥交給了鴨。鴨美滋滋的將草藥帶了回去,煎好讓主人服下,主人更喜歡鴨了。

  雞因為這件事,變得很痛苦。它整天都在扯着喉嚨喊:“喔喔喔,為什麼!喔喔喔,為什麼!”久而久之,它的嘴巴變得很尖了,鴨也不理它了,誰叫它自己這麼自私呢?

  山東濟寧汶上縣汶上縣汶上鎮柳杭小學六年級:韓瑞楠



命運 標籤:命運作文 改變命運作文 把握命運作文 這就是命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