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新過五關斬六將3000字作文

新過五關斬六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關羽殺顏良、斬文丑,又領兵攻取汝南。班師回來,心中盤算:“這次出征可算功勛顯赫,那獎金一定很是豐厚……”來到許昌城下,只見城下鑼鼓喧天、鞭炮齊鳴,遠征軍統帥曹操親自率人前來迎接。鼓樂聲中,曹操當眾授予9.18勞動模範的榮譽稱號,並為關羽戴上一枚帝國武士勳章。那關羽一時高興,也就忘了問獎金的事情,興高采烈地回到了他的官邸。 

  幾天後,關羽回過味來,忙派人去向曹操討要獎金。可是,曹操為挽救被套住的三菱重工股票,早將那獎金盡數挪用,哪裡還有錢給他。於是就打了張白條,拿去應付一下。關羽接到白條,十分惱怒。“曹阿瞞,你私吞獎金瞞不了我。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於是,關羽連忙到後院去見兩位嫂子,商量出走的事情。那劉備的兩位夫人正在牌九,聽關羽說要去鄉下找劉備,很不情願。心想:在這許昌都城,商場、專賣店林立,新潮服裝無窮無盡,還可以泡泡酒吧歌廳、找找帥哥刺激一番。要去鄉下見劉備,不僅沒有了這些樂趣,連首都戶口都會被取消,打死你也不能去啊。關羽一看不妙,急忙說道:“兩位嫂子,聽說我劉哥在網上又泡上了個PPMM,不僅相貌漂亮出眾,而且還是東吳的公主耶。”兩位夫人一聽大怒:“大耳賊劉備,真後悔上次見你求饒可憐,只把你的耳朵揪到肩上,下次見面決不輕饒,非揪過漆蓋不可!你膽敢背着我們偷偷找第四者。走,咱們找他算帳去。”關羽心中暗喜,忙叫人去買機票,即刻動身。 

  那曹操得到便衣隊的情報,說關羽準備跳槽,不禁大怒。但又一想,自己黑了他獎金炒股,那可萬萬不能聲張啊。忙下命令:“全城戒嚴,封鎖所有路口,不得賣給關羽機票、車票。另外,通知人事廳,扣住關羽檔案,不交1000萬培訓費和500萬首都戶口費,不得放行。”關羽得知曹操的舉措,氣得咬牙罵道:“好你個曹夢得,你違反勞動法黑我獎金不說,還阻礙人才流動。好,算你狠。”關羽無奈,也不顧人事檔案,忙叫人雇了幾輛三輪蹦蹦,從集市買來假出門證,騙出北門,匆匆離去。 

  且說關羽一行人,出了許昌,本想去美國華盛頓申請政治避難。可是,買來的廉價指北針指錯方向,便奔洛陽而來。這天,來到東嶺關據點。這據點是由孔秀大隊長率五百軍兵把守。那孔秀正和手下划拳喝酒,忽然聽說有一幫溜子要過關口。孔秀一想,送錢的來了,急忙領兵迎了出來。見到關羽,孔秀問道:“臉紅什麼?”關羽道:“俺爹娘生的。”“怎麼又黃了?”“昨晚看了五張黃片。”“莫哈,莫哈。”“俺才不是河馬那。”孔秀一聽,不是道上的自己人,就隨手開了張罰單,說道:“你們的蹦蹦車超載,尾燈不亮,排氣也不達標,罰款10000。”關羽言道;“靠,俺是京城來的官,你也敢罰?”孔秀一聽,氣就不打一處來,想當初俺出差進京,只因在立交橋上轉三圈沒找到出口,就被罰款1000,這回可有機會報復了。於是說道:“京城來的?你有證件嗎?快把良民證拿出來檢查。”關羽心想,決不能說是私自出逃啊,一着急就唱了出來:“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就這樣風雨兼程,沒有辦證,請你寬容……”那孔秀被這250分貝的噪音吵得心煩,本想放行圖個清凈,忽然看到一行人中還有女眷。於是說:“你過去可以,但那花姑娘的統統地留下,人質的幹活。”關羽大怒:“大膽孔秀,你敢打我心愛的嫂嫂的主意,真是屎可忍尿不可忍。”那關雲長舉起惠香的50000000T鐵鎚往孔秀的頭上用力一敲,“鏘!”隨後掏出一大把鈔票,往空中一撒,本想來個撒豆成兵,可匆忙中忘了口訣,那些鈔票便飄得漫山遍野,很是心痛。孔秀手下的五百軍士看關羽殺了人,原本想緝拿殺人犯申請獎金,可一看這情況,就紛紛跑下山坡去揀鈔票。關羽一看機不可失,趁勢衝過東嶺關據點,突破了第一道封鎖線。 

  話說洛陽城守備司令韓福大佐收到東嶺關據點發來的電報,急忙召集各路將官商議對策。會議上,孟坦少佐搶先發言:“各位長官、各位來賓、各位同僚、各位……”忽然飛來一片鋼筆、橡皮、茶杯蓋等物打斷了他的發言。許久后,孟坦從桌子下面爬起來,繼續說:“關羽沒得到曹總的許可,私自出逃,現在還有一條人命在身。更重要的是,聽說他還竊了我們北魏的核機密。如果我們不加阻攔,曹總必會追究,那時我們大家定會統統下崗的幹活。”韓福說道:“話雖如此,但那關雲長可是大大的厲害,獲得過柔道8段、抬拳道9段、相撲橫綱。連顏良、文丑都死於他的手,我們更不是對手。我看只能智取。”孟坦忙說:“司令高明,兄弟有一計。我們先將路障封住關口,派人前去和他套瓷,順手拿他點東西,引他來追,我們用狙擊步槍射他。那樣,還不手到擒來,我們功勞可就大大的了。”正這時,勤務兵來報,說是關羽到。韓福急忙暗藏狙擊步槍,帶了一千人馬,趕到關口去見關羽。 

  兩邊一見面,韓福問到:“來的是什麼人?姓名?住址?籍貫?捕前職業?犯了什麼事?”關羽一聽,忙習慣性地欠身答道:“姓關名羽字雲長,沒有固定住所,老家是山西洪桐老槐樹,捕前任漢壽亭侯,剛殺了東嶺孔秀,要借路逃走。”韓福一聽要借路,也習慣地一聲大喊:“此山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若要從此過,留下買路財!”關羽忙說:“我漢壽亭侯怎麼也是正部級待遇,連吃黎昌海鮮都不給錢,過你個小小的關口,還敢向我要錢,想不想混了你。”韓福問道:“那你有曹總的委任狀嗎?有特別通行證嗎?”“走得匆忙,沒帶在身上。”“眼見為實,沒有委任狀,誰知道你是不是假冒的。我奉曹總之命,在此守關。你既然拿不出特別通行證,就是逃犯。來人,給我拿下。”那孟坦正盤算着抓住關羽,能得多少獎金。忽聽一聲喊,就被同僚一腳踢在屁屁上,印出一個清楚的鞋印。孟坦一看已經被踢出了隊列,只好硬着頭皮前去捉拿關羽,打了幾回合,覺得可以交差了,就拍馬向回逃去。好個關雲長,只見他不慌不忙,很牛逼的掏出一把20響駁殼槍,“砰”的一聲就把孟坦放倒了!韓福一看不好,急忙躲閃一旁,拿出狙擊步槍用力放了一槍,正中關羽。剛要叫好,那知關羽沒事,直嚇得韓福魂飛天外,急忙問關羽:“我打中了沒有啊?”關羽哈哈一笑:“俺已經三月沒洗澡了,你那小小子彈,怎能穿得透啊。”韓福即刻暈倒。關羽急忙趕上前去,把韓福拖到廣場中……從天上召來一道閃電,把他化為灰燼。眾官兵一看閃電,以為天要下雨,於是紛紛趕回家中,收拾涼在外面的衣服,以免太太回來痛斥。關羽一看機會難得,連忙發動三輪蹦蹦,衝過關口,過了第二道封鎖線。 

  關羽看到又有兩條人命在身,不敢停留,連夜趕路,匆匆間來到了汜水關據點。這汜水關據點長官江湖人稱流星錘卞喜,他能言善語,說起話來滿口流星,故此得名。那卞喜原是黃巾黨人,后被曹操用美人計收買,美其名曰是曲線救國,改編為黃協軍。卞喜得報,說是關羽到了關下,心裡盤算着要發揮長處,就決定於鎮國寺請客,在飯桌上用流星暗算關羽。卞喜出了據點見到關羽,忙一抱拳套瓷說:“敝人對將軍的景仰之情,有如濤濤江水連綿不絕……為了表達對將軍的敬意,特在鎮國寺擺下滿漢全席,為將軍接風。”那關羽早已被說得不耐煩了,正想一不做二不休,舉刀殺了卞喜,闖過關去。但一聽說有飯局,頓時改為笑臉,忙說:“好,好,好,快快前去。”酒過三循菜過五味,關羽對卞喜說明來意,說是要借道出關。那卞喜一看機會來了,忙開口說道:“你想要啊?你要是想要的話你就說話嘛,你不說我怎麼知道你想要呢,雖然你很有誠意地看着我,可是你還是要跟我說你想要的。你真的想要嗎?那你就拿去吧!你不是真的想要吧?難道你真的想要嗎?……”只見漫天流星好似傾盆大雨一般紛紛落下。關羽正吃的起勁,一看滿桌飯菜上都落上了流星,很是氣憤。於是,拿出一張狗皮膏藥,在小爐上細細地煨熱后,“啪”地捂住了卞喜的嘴巴!由於受到膏藥味道的刺激,關羽面上極富表情,一個大噴嚏以每秒三萬米的速度向卞喜打了過去!只聽得地動山搖,天空為之變色,大地為之顫抖,有如原子彈爆炸一般。再看那卞喜早一命嗚呼不知去向了,卞喜手下軍士一看此情,那敢多待,早四下奔逃,跑了個乾淨。關羽雖然可惜飯菜,但也無奈,只好收拾車帳,出了汜水關,過了第三道封鎖線。 

  再往前行,關羽一行人來到了滎陽縣城。那滎陽縣城警備司令王植中佐,原是韓福大佐的兒女親家,聽說關羽殺了韓福,暗中高興。“殺得好,他給我的10000彩禮,這回就不用退了。”王植待關羽到后,忙熱情接待,將關羽一行安排在縣裡最好的三星級迎賓館中休息。安頓完畢后,王植叫過秘書胡班,吩咐道:“那迎賓館建設之時,我們為吃回扣,選用的空調設備很不理想,總是夏暖冬涼的。現在漢壽亭侯住在裡面,要是空調送不上熱風,豈不誤事。你速速點一千軍兵,一人一個火把,把周圍空氣燒熱,製造局部溫暖環境。”胡班領命率一千軍兵,帶着柴草等物,去迎賓館辦事。 

  胡班安排完工作,心想:“久聞關雲長大名,如雷貫耳,卻沒見過是什麼模樣,不如前去偷偷看看,順便請他簽個名也好。”於是,胡班偷偷來到廳前向里一看,見關羽正專心地看書,那樣子真是酷斃了。胡班見了,不禁失聲說道:“真帥哥耶!”關羽一聽,急忙將手中的書藏在背後,問道:“你叫什麼名字?”胡班說道:“討厭,一見面就問人家名字,不來了。”胡班說著把關羽藏在背後的書搶了過來,展開一看,《上海寶貝》。不禁心中妒火燃燒,心中暗想:“這不是王植化名寫的小說啊,若不趕緊將他們拆開,長此以往,別他們先有上一腿。”想罷,胡班忙對關羽說:“將軍那,王植那斯良心大大的壞了,一心陷害您啊。這不,他命令我帶兵前來放火,說是要把您當羊肉串烤耶。我看啊,您還是速速離去吧。雖然我很捨不得。”關羽一聽心中大驚,急忙收拾行李,發動三輪蹦蹦,匆匆起程離去。 

  關羽正在行走,忽聽後面摩托聲響,回頭一看,看到王植帶領着摩托隊從後面追了上來。那王植在後面大喊:“關羽慢走!我,我有話說。”關羽一看是王植,氣不打一處來。大罵:“王植匹夫,你這條大臭蟲。我與你無怨無仇,你卻派人來把我當羊肉串烤,不知道我最怕熱啊。”那王植想要解釋清楚,心中着急,加大油門向前猛衝。誰知那軍需處長當初吃了回扣,買的儘是二手摩托,剎車不靈。可憐那王植一頭撞到關羽的青龍偃月刀上,被攔腰斬成了兩段。王植手下的軍兵一看出來車禍,急忙回城去找交警。關羽心想:“強龍壓不過地頭蛇,一會交警來了一定討不得好,還是趕緊逃逸吧。”於是,幾輛蹦蹦開足馬力,越過第四道封鎖線,逃之夭夭。關羽一路想念着胡班,感嘆不已。 

  關羽一路闖關奪路,這日來到黃河渡口海關,守渡口海關的將領是夏侯墩將軍部下,名為秦琪的少佐。那日,秦琪正和幕僚參謀們在河邊釣魚,聽得手下來報,說有一夥不明身份的人想要偷渡,就急忙收了魚桿領兵前來查看。秦琪見到關羽一行,喝問道:“你們是哪部分的?”“我是漢壽亭侯關羽,快快放行。”“你們出關要到哪裡去?”關羽想,也不能告訴他我要偷渡移民啊,就說:“我們出去探親,找兄長劉玄德。”“你有曹總頒發的護照嗎?”關羽一聽還要護照,無奈從兜里掏出一張花旗銀行的1000元支票遞了上去。誰知那秦琪不識英語,看不明白這是什麼,就擋了回去。心想:“靠,想偷渡也不說賄賂賄賂,拿張破紙片就想矇混過關,也太不上道了。那隻好公事公辦了。”於是說:“我奉夏侯將軍的命令把守海關,你既然沒有護照,那插翅也別想飛過關去。”關羽一看軟的不行,於是恐嚇道:“我乃是殺人潛逃犯,你可知我殺了多少想阻擋我的人?”那秦琪把胸脯拍得噼啪響:“武林中拳頭大的說話,有種的上來比劃比劃!”關雲長很酷地劍眉一軒,冷冷的瞥了秦琪一眼,背轉身淡淡說道:“你,不是我的,對手!你比顏良、文丑如何?”秦琪一聽關羽將他比做閹了的狼、比蚊子丑,直氣得暴跳如雷,趁關羽沒轉過身來,就猛撲過去。那知,說時遲那時快,好個關雲長猛一回身,一拳打在秦琪的肚皮上,正中紅心,“爽啊!”隨後,面色一黑,提起特大號的籃球,向秦琪的頭上扣下去,扣得他口吐白沫直呼:“爽啊爽啊!”那關羽一不做二不休,揚起牛角解腕尖刀,三兩下就把秦琪剁成了許多小塊,放在太陽底下晒乾。那些秦琪手下兵將聞到烤肉的香味,看到地上有許多肉乾,以為是關羽賄賂他們的老四川牛肉乾,就紛紛跑過去搶奪。關羽一看計策成功,忙領眾人棄了那些三輪蹦蹦,奪過一條汽艇,開足馬力衝出海關,過了第五道封鎖線。 

  關羽完成了250里長征,順利通過五道封鎖線,心中甚是得意。本想架汽艇偷渡美國落山雞申請政治避難,可是剛才出發匆忙,忘了加油。開沒多多久,油箱空空見底,無奈,只好在河對岸棄舟登陸。



新過五關斬六將 標籤:過五一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