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在姥姥家的煩惱700字作文

我在姥姥家的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次媽媽說回姥姥家,我都會很開心。姥姥家可以盡情地看電視,打麻將,這是在家裡從來享受不到的。可是在姥姥家,也有姥姥家的煩惱。

  周末或寒暑假,我都有睡懶覺的習慣。可姥姥家的生活常態是四點起床,五點做飯,六點就早餐,我適應不了,所以經常不吃早飯。每次睡懶覺,姥姥都會叨叨她那套“惜時理論”:“15歲也是大姑娘了,這在過去都該是別人家媳婦了,這鐘點還不起床,還不知道什麼時間幹什麼事情!” 因為是姥姥,我也不能頂嘴,所以我都用被子蓋住腦袋,把姥姥的叨叨聲隔絕在被子外面。

  午飯時候姥姥姥爺又會經常夾各種菜到我的碗里,有時候他們夾的菜我根本就不愛吃,出於禮貌我又不能夾回去,只好勉勉強強吃下去。我多次告訴他們:“有的菜我不愛吃,你們夾菜前也該先問問我要不要。”可他們根本就不聽,下次還是照夾不誤。有時候我忍無可忍,就會和他們頂嘴:“說多少次了,有的菜我不愛吃,讓你們夾菜前先問問,怎麼總是記不住呢?!”這時候他們又會說:“還不是想讓你多吃點兒嘛”

  有鄰居四五歲的小孩兒到家裡來,姥姥姥爺會經常不經我同意,把我的零食分給他們吃。可我到別人家時,主人拿東西招待我的時候,他們卻又不讓我吃。

  過年有人給我壓歲錢時候,我會馬上拿過來,姥姥姥爺又會生氣地說:“這麼大大姑娘了,什麼也不懂!”

  我生氣得問他們:“憑什麼你們經常在不徵得我的同意的情況下,把我的零食分給別的小孩子們吃,我到別人家去,主人拿東西招待我,你們卻又不讓我吃?!還有,我明明想要壓歲錢,你們卻讓我推推搡搡,折騰一番后才能要呢?!”

  “那是禮節!這麼大了,一點兒禮節也不懂!”姥姥姥爺的這些話,總是讓我一次又一次的不開心。

  唉,大人的世界,永遠搞不懂。



我在姥姥家的煩惱 標籤:姥姥家的小院作文 姥姥家的小狗作文 姥姥家的小貓作文 姥姥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