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功”的蛋包飯600字作文

“成功”的蛋包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很少有人第一次做事是成功的,就像諾貝爾製造了炸彈,愛迪生試驗了1000多次,最終發明了燈泡。我也不例外。

  今天,我在網上學做蛋包飯,黃澄澄的蛋皮里包裹着令人垂涎欲滴的炒飯,上面還滴着酸酸甜甜的番茄醬,看起來就有無法控制的食慾感,我決定做一個蛋包飯。

  我準備了蛋、米飯、玉米、洋蔥、番茄醬和青椒。按照電腦上的提示,我先往碗里打了兩個雞蛋,裡面加點鹽,攪拌勻凈后把金黃的蛋液慢慢注入熱油的炒鍋中,第一次做蛋皮,我很專註,生怕出了上面差錯!炒鍋做蛋皮好難,我只有慢慢的晃着鍋,讓蛋液均勻的粘附在鍋上,一會蛋皮做好了,有些地方不盡人意的出現些破洞,但是我頗有成就感。下來就是做香噴噴的炒飯,為了能讓炒飯顏色艷麗點,我特地選了紫色的洋蔥、綠色的青椒和金黃色的玉米粒,先吧蔬菜切成丁,在放入已經熱好的油鍋中,我想:去吧,你們會很享受的,等會一定要美味一點哦!我翻炒了幾下,顯然是技術不過關,菜是翻起來了,就是沒有翻回去,唉!先將就將就吧,我往鍋里倒入雪白如雲的熟米飯,來回翻騰了幾次,攪和均勻,炒飯的香味飄滿了廚房,加點鹽,起鍋準備好。下一步最關鍵是包飯,我把五顏六色的炒飯放了一半在蛋皮上,小心翼翼的將蛋皮翻起來,沒想到,扯破了一條口子,前功盡棄!只好把蛋皮鋪在飯上,把番茄醬淋在上面。

  雖然蛋包飯變成了蛋皮扣飯,炒飯的清香加上蛋皮的鮮香和番茄醬的濃香,真是:“如此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嘗”呀!

  四川成都解北一小六年級:余蕊雪



“成功”的蛋包飯 標籤:愛“撒謊”的爸爸作文 愛“撒謊”的媽媽作文 “嘮叨”的奶奶作文 “非典”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