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次成功的嘗試500字作文

一次成功的嘗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命中有許許多多的嘗試,在這嘗試當中也就是從無到有的過程,是經驗的積累。

  記得有一次,我第一次嘗試煮粥。我選擇的是玉米碴粥。因為玉米碴比較容易熟,就不需要先用水進行沖泡了。首先燒開鍋裡面的水,水開了以後稍微關小一點火,接下來把玉米碴倒進去,這個裡面水和玉米碴的比例不需要太大,因為煮的過程中不會吸收很多水。第一次,我放的水稍微多了一些,結果裡面的米湯就有些多了。

  根據菜譜的說明,在煮的過程中,要用勺子稍微翻動一下,否則就容易糊鍋。如果是用高壓鍋,這個過程就會簡單很多了,但是高壓鍋的操作又相對比普通的鍋難一些。所以我就選擇了用砂鍋熬粥,沒有用高壓鍋。

  在加入了玉米糝之後,應該持續小火煮20分鐘,如果時間太短,那麼相對就會比較硬,不利於消化,而且粥的粘稠度也會下降,口感沒有那麼好。

  我耐心等待着出鍋。白白的霧氣,在廚房裡瀰漫開來。熬粥是一個需要耐心的過程,如果太過急躁,米粒和水便不能形成完美的交融。 中途我還加入了一些牛奶。奶香味和玉米的香氣交織在一起,形成了一種獨特的味道。

  在耐心的等待過後,粥煮好了。我將粥倒入瓷碗裡面, 等到溫度漸漸變得溫熱,而不是滾燙的時候,拿起勺子品嘗。淡淡的奶香味和濃郁的玉米香味,在舌尖上舞蹈。儘管沒有飯店裡面吃到的那麼好吃,這也算是一次比較成功的嘗試。



一次成功的嘗試 標籤:一次成功的嘗試作文 成功的嘗試作文 一次成功的喜悅作文 一次成功的經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