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最喜愛的美食500字作文

我最喜愛的美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俗話說的對“民以食為天”,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獨特產品,而我最喜歡的食物就是北京烤鴨。

  北京烤鴨,顧名思義是北京享有盛譽的名菜。

  北京烤鴨的製作過程很簡單,選用的是優質品種的北京呀,首先要在鴨子身上開一個小洞,取出內臟網呀,肚子中加入開水,然後再將鴨子掛在烤爐上。這樣既可以讓鴨子的水分不流失,也可以使鴨子不會烤軟,可謂一舉兩得。

  稍等萬刻后再將鴨子取出,只見剛出爐的鴨子還冒着熱氣兒,外焦里嫩,還略帶一絲果香味。這種做法做出來的才是正宗的烤鴨。

  北京烤鴨味道醇厚,肥而不膩,那體態豐滿的鴨子,配上秘制的醬汁兒和麵皮兒,還有那綠油油的大蔥,用麵皮包上切片,蘸着甜辣醬的烤鴨,再加上大蔥咬一口,香氣四溢,回味無窮。讓人都停不下自己的嘴。

  北京烤鴨不僅美味,還有香味。出口如實,一股香氣就撲滅而來,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

  再看看它的顏色呈誘人的黃褐色,油光煥發,色澤鮮亮,看着就讓人口水直流。

  每次吃北京烤鴨時,我都喜歡加入大蔥,蘿蔔絲和一些甜麵醬用荷葉餅捲起來,放入嘴中,唇齒留香,蘿蔔與大蔥帶來的清香,進而使烤鴨的味道得到了升華。我一邊吃着一邊想着烤鴨的文化內涵。

  它起源於中國南北朝時期,《食珍錄》中記有炙鴨,在當時是宮廷食品,到後來才被廣大人民熟知,他用果木碳火烤至而不膩的特色被譽為天下美味。

  了解了北京烤鴨的文化內涵,是不是更喜歡北京烤鴨了呢?



我最喜愛的美食 標籤:我最喜愛的作文 我最喜愛的歷史人物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種水果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位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