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美食6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美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幾乎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紹一道我們家鄉的美食--開封灌湯包。

     開封灌湯包原為宋朝皇家御用美食,流傳至今已有百年歷史,它風味獨特,是開封著名的美食之一。開封灌湯包不僅味道鮮美,而且製作方法也很簡單。首先,將豬肉絞成餡,放入盆內,再加入醬油、料酒、薑末、味精、鹽攪拌。接下來和面,將面揉的不軟不硬,光滑不粘手。然後,待面發開后,切成一個個的面劑,開始擀皮。擀皮是很有講究的,擀好的麵皮周圍要薄一些,中間略厚一點。這樣,湯包既能皮薄如紙,又不會破餡。萬事具備,就開始包包子了!這一步很關鍵,不僅要掌握好肉餡的比例,而且還要在包子里加入些已經凍好的肉凍。正宗的開封灌湯包的包子皮上要捏制30道縐折,並且要求纖巧勻稱。擱在白瓷盤上看,就像一朵朵豐滿圓潤、千瓣緊裹、含苞欲開的白菊。最後一步,就是上籠蒸制了,蒸大約1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蒸熟的湯包端上來,熱氣騰騰,雪白晶亮。抬箸夾起來,飽滿的像盞小燈籠,隱約可見裡面湯汁搖動。有一種吹彈就破的柔滑,不要說吃了,看着就是一種美的享受。對着一個個晶亮剔透的湯包,你可千萬不要急着下口,否則熱熱濃濃的湯汁可要濺你一身。正確的方法是輕輕提起湯包上面的折皺、細細地咬上一小口,拌着撲鼻香味,徐徐地吸吮粉紅色的湯汁,頓覺唇齒留香。這時,你再慢慢的品嘗湯包,濃香的肉餡配上筋道的包皮,令你食慾大增。開封灌湯包不僅營養高,而且脂肪含量低,健康不發胖!

看了我的介紹,相信你早就坐不住了吧!還等什麼,按照我介紹的辦法,自己親自做一次開封灌湯包吧!



我最喜歡的美食 標籤:我最喜歡的水果作文 我最喜歡的電視欄目作文 我最喜歡的卡通明星作文 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