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老師=朋友800字作文

老師=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三月的陽光異常燦爛,三月的花朵異常嬌艷,三月的笑臉更加甜美,三月的節日更加特別……三月里有一個陽光的節日,三月里有一個特殊的節日,那就是國際“三八”婦女節。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多麼樸實無華的名字,在這特別的節日里,老師,您休息了嗎?     不,您依然在平凡的崗位上乾著不平凡的工作。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哺育一代又一代祖國的花朵,您是偉大的。在兢兢業業的背後清晰地映着您那慈祥的面孔,這就是——我心中的您,老師!     五年級我轉學來到石梅小學,對這裡的一切是那麼得陌生,同學、老師和環境都是新的,使我變得一言不發,十分拘束。這時,是您——黃老師,給予我勇氣和信心,讓我有膽量面對一切新事物,變得開朗,變得勇敢。黃老師,謝謝您!     您每一次和藹的微笑,幾句談心話,使我覺得十分溫暖。感受到您對我的關心。“老師=朋友”?不,在我腦子裡根本沒有這種概念,但是您讓我覺得我們是朋友,之間多了份溝通。     在課堂上,您是我們敬仰的老師,您講課生動,充分調起我們的積極性,使一堂課上得十分成功;在課間,您是我們的朋友,與我們交流、談心,讓我們之間多了份了解,您給我們指出平常各有的不足與缺點,鞭策我們做得更好。     記得六年級上半學期,我們男女生之間鬧了矛盾,使我們之間勾心鬥角。這時您在課間找我們一一談心,使我們又和好如初。還記得您那時對我說:“小璇啊,同學之間應該互相幫助,互相諒解。何況,你還是班幹部,更應該起帶頭作用,不要因為一些小事而鬧不和。男生有不對,可是你們有沒有從自身上找些原因呢?‘退一步海闊天空’,以後不要再發生這種事了好嗎?”您笑了笑,又說,“以後,心裡有什麼事,來和黃老師談談,老師幫你,以後不要太衝動,多考慮考慮,好不好?”我哭了,說真心話,我是感動了哭了,我為有您這樣的“朋友”感到自豪,黃老師,謝謝您!     是您,使我心中有了“老師=朋友”這個概念。可是,我們即將畢業,踏進中學。“一日為師,終生為母”,您在我這段小學生活中給予我信心和勇氣,讓我們成為“朋友”。我永遠不會忘記您,我敬愛的黃老師!  



老師=朋友 標籤:朋友作文 我的朋友作文 特殊的朋友作文 小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