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眼裡的故鄉1000字作文

我眼裡的故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眼裡的故鄉 

  龍里縣城關一小 六(3)班 

  田景丹 

  我生在“龍的故鄉”——龍里,從我開始記事到如今也是十二年了。現在的故鄉,道路四通八達,高樓大廈鱗次櫛比,環境美化了,人們的生活富足了,無數的變化不勝枚舉。 

  歷史的場合中,有贊不完的風景,賞不完的風景,賞不完的絢爛地域,在我可愛的故鄉,我感受到有一種新的思想,一種改革,看到的是一幅嶄新和色彩斑斕的畫卷。改革開放三十年來,舉國上下無不為中國的發展歡聲雀躍,在新的時代里,新的紀元中,我想起了我的故鄉---龍里,這樣一座美麗而生機盎然的山城。我是土生土長的龍里人,親眼目睹這一切又一切的翻新變化,我知道我了解,我嚮往,我的故鄉,我最親的這片故土。 

  爸爸的口中,過去的家鄉是貧困的,爸爸的口中,故鄉又是充滿生機而富有活力的。電視畫面上,曾經的故鄉那坑坑窪窪的鄉間小路,那不整不齊的大街小巷,那滿街的垃圾,那陳舊的土牆房。在今天,我看到了我的故鄉,是那日益富強的火光。新中國成立后,尤其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我的家鄉居然變成了一座新時代性的小城。繁榮而昌盛,美麗而可愛。低矮破舊的老屋早已經被新穎別緻的商樓大廈取代了,當年泥濘的古道已經不見蹤影了,寬闊的公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在平整、寬闊的柏油馬路上,車輛穿梭來往,川流不息。道路兩旁綠樹成蔭,人來人往。真是一年一個新面貌,一年一個新氣象啊!這就是我可愛的故鄉。龍里的現在,我所羨慕的人間天堂。我嚮往,憧憬着明天的故鄉。  

  二十一世紀,是一個發展的世紀。祖國不斷在發展不斷在富強。一百多年前,被強盜堅船利炮,劫走了幾代人休養生息的熱土,今天終於結束了撕肝裂膽的恥辱,高高升起了我們的五星紅旗,不是夢,是生活的真實,帶血的渴望在我們的手裡實現了。華夏兒女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踏上了社會主義建設的征程,人民當家做主,幾十年的奮鬥,幾代人的創造,我們的國家日益強大。神五神六上天了,“嫦娥”奔月了,2008年傳來的奧林匹克聖火,全世界的眼光聚焦到北京,祖國的地位提升了,中華民族也然崛起了!華廈大地在發展,故鄉也跟隨着日新月異,我愛這片熱土,我深信它會哺育我茁壯成長,直到長成參天大樹。 

  我為我能在這塊土地上成長而自豪,我為故鄉有大草原、猴子溝、生態園、森林公園這樣的風景區而驕傲,我為故鄉的明天祈禱,祝願故鄉更加美麗!我生在紅旗下,長在紅旗下,感謝這和諧社會為我營造了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我一定要努力學好文化,為將來建設美麗的家園奉獻自己的微薄之力打下堅實的基礎。



我眼裡的故鄉 標籤:我眼裡的春天作文 我的故鄉作文 美麗的故鄉作文 春天的故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