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夏曲500字作文

夏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夏天,不是烈日炎炎,就是狂風大雨,街上的人寥寥無幾,不是在空調底下乘涼,就是在吃着美味冰涼的冰激凌。可是你是否仔細聽過,夏天裡有許多歌唱家在演唱着截然不同的歌曲。

  蟲蟲演唱會

  這一陣夏日剛到的暖風,驚醒了銷聲匿跡了一年的蟬,它們伸伸懶腰,開始了它們一年一度的夏季演唱會。它們清了清早已醞釀好的嗓子縱聲高唱起來。“知了——知了——”這一唱可不得了了,竟把其它有着動聽嗓音的“歌唱家”引來了,它們決定一爭高下。於是,“歌唱家”們爭先恐後的亮出自己的嗓音。“知了——知了——”“織,織,織呀——”紡織娘不甘示落。“唧唧吱——唧唧吱——”蟋蟀也像砌牆的磚頭——後來居上。“歌唱家”們的表演匯成了夏天必不可少的風景線——蟲蟲演唱會。

  狂風暴雨曲

  在夏天,不是驕陽似火,就是——狂風暴雨。狂風,往往是暴雨的前奏。“呼——呼——”把樹吹得沙沙作響。大片的烏雲洶湧而來,閃電一聲令下,“轟隆隆”,雷電的大嗓門在天際回蕩。“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雨珠再也忍受不住寂寞,跑到人間來了。“噠噠噠”,落在樹葉上;“滴滴滴”,落在水面上……

  夏天的旋律,歡快,活潑,熱情;沒有春天的柔和,也沒有秋天的悵然,更沒有冬天的死寂!

  六年級:臘梅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