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暖9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暖,是飄飄洒洒的雨絲;暖,是寫在臉上的笑影;暖,是義無反顧的響應;暖,是一絲不苟的配合;暖,是人與人之間的關懷;暖,是彼此之間的信任。暖是情,暖是愛,願人間處處充滿暖。 

  生活里的暖無時無刻地在發生。有的是見義勇為;有的是家人的關懷;還有的就是一些從未見過面的陌生人伸出援手。一場場使人心頭暖的畫面立刻出現在腦海里。 

  在去年的5月12日,一場罕見的大地震,降臨到四川汶川。僅僅在一段有限的時間,房屋變瞬間倒塌,多少人在這場災難中失去了生命,失去了親人,失去了一個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在這同時,全世界的同胞的眼睛都在關注着災區,用行動奉獻這自己的一份愛心。連同一些國外的友人,都伸出了援助的手。燃氣燭光,追思逝者。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讓我們看到奔涌而出的悲情,也看到了希望與暖!令我們感動的事也在連續不斷地發生。在地震中,一位叫譚千秋的老師用自己的手臂護着四個孩子,從而讓這四個孩子逃脫了死亡之神的手掌,卻讓自己墜落在死亡的深谷里。多麼偉大的壯舉啊!可在當孩子們在叫一聲“老師”的時候,他卻永遠聽不見了;當我們一次又一次向這位敬愛的老師敬禮時。他也永遠看不見了。在這個時候,暖悄悄流進人們的心田,是人們淚流滿面,再一次向這位保護孩子而犧牲自己的老師鞠躬。 

  駭人聽聞的3·23南平校園慘案中,也出現了許多令人感動的畫面。一名環衛工人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三個孩子,拿起掃把與鄭民生做鬥爭。從而讓三個孩子逃脫魔掌。她後來跟人們說:“當時,歹徒只離我2米左右,但是我後面有三個孩子。假如我犧牲了,我也覺得自己是光榮的。”聽了這句話,我深受觸動。一個小小的環衛工人,卻有如此偉大的精神。他們可能有時候被人瞧不起,但他們寶貴的心確實善良的。與鄭民生做鬥爭的還有一位體育老師,他當時想拿起電動車向鄭民生扔出,卻發現太重了。於是,就只好拿起拖把向鄭民生扔去。為孩子的生命爭取了寶貴的時間。記者當時也採訪他,他說:“我當時沒有想到歹徒會不會傷害我,只看見孩子們一個個倒下,我就拿起拖把與鄭民生做鬥爭。”我相信在現場就孩子們的人根本不曾想到自己的安危,就只顧着孩子。他們一個個的舉動,牽着我的心,牽着孩子們的心,也牽着全中國的心。頓時,一股令人暖在心頭的勁有衝上來了。 

  暖,不管在從前,現在,還是在未來。都會牽着我們的心一陣陣波動。這些“暖”一定會繼承下去的。繼續凌人的心波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