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雷厲風行1200字作文

雷厲風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這是新學期的第五個白天。 

  驕陽似火,天空亮得像一面碩大的銅鑼,大地連呻吟幾聲的力氣都沒有了。整個校園在冒汗,在流油,無奈地承受着赤裸裸的灸烤。 

  這是初二(10)班的教室。年輕的物理老師正在津津有味地講課,讓暑氣蒸發了興趣的同學們耷拉着眼皮子。 

  猛然,天沉了下來,那急驟以至於讓全班同學的瞳孔都來不及慢慢放大。四十三雙眼睛不約而同地盯住窗外。濃厚的烏雲從光線中掙扎了出來,像蠻牛一樣相抵,奔跑,吞噬。天地似乎又回到了盤古醒前的那片混沌。 

  “啪嗒”,教室里有人打開了亮如白晝的日光燈。很清晰地可以看到,同學們瞪得玻璃球大的眸子。即便是熟諳自然之道的物理老師也能從他的微張的嘴角讀出一絲驚異。天公為何如此震怒?相信科學卻又富於聯想的青年人,還是禁不住思索着,它是不是向我們暗示什麼呢? 

  天地越來起好像一個要合攏的蚌,壓得人喘不過氣來。校園裡成片的樹林也看不清了,宛如一堵墨潑的牆。突然,“牆”有了些傾斜,原來恨不得卸去的窗玻璃擺了擺,忽又“哐啷 ”一聲打在框子上。大家敞開的衣領直挺挺地豎了起來。“有——有風了!”幾乎沒有人還記得這是課堂,無盡的痛快衝刷了一切必要的矜持。話音未落,驀然,青雲一亮,劇烈震動了一下,泛開一陣沉悶的鼓聲。大家的心剎時揪緊了半分,剛才的笑容還僵在臉上。是的,是天公的鼻息!忿忿的鼻息!猶如錢墉江潮,雲浪翻卷;彷彿萬馬奔騰,天際揚塵。多麼勇猛,多麼宏大!那種氣吞萬里如虎的架勢,震懾着世間萬物。沒人敢動彈了,也沒有人敢言語了,白煞煞的燈光打在臉上,似乎喚起了同學們一種相似的感覺——昨晚燈光下,德育筆記上,新學期里,躊躇滿志豪言壯語,好象都是一樣的雄渾磅礴?“哐當哐當”暴風又撲了進來,“嘩啦嘩啦 ”火紅的物理課本,如一簇飢餓的熾焰,躥騰着。多麼迅疾,多麼強勁!那種過五關斬六將的勁頭,蕩平着一切障礙。又起共嗚,同學們大概又想起了計劃中那些披荊斬棘,專心向學的矢志不渝的詞藻,好像都是一樣的一往無前? 

  下課的音樂響了好一會兒,同學們才反應過來,走出教室,天還是悶得很,胸口像堵了一顆極小卻讓人極不舒服的核桃。大家正疑惑着:“見風為何沒有雨?”雷聲大,怎麼實際點的雨點下不來?“噼茲”“天縫中竄出一條九頭銀蛇,舌芯“滋滋”地吐着,張開130度的大口,朝地心啃去。這一道閃亮的電光似乎遁入同學們的心中,迸發出了一種更加徹亮的火花—— 

  ——下一節課,蒙蒙的雨氣模糊了玻璃窗。雨點像落在鼓面上的彈丸到處亂蹦,清風徐徐,醉人肺腑。“下雨了,好痛快!”大家紛紛朝窗外瞥了一眼。“學期開始,請大家集中精力”閔老師輕輕敲了敲黑板。於是,再沒有人留心外面的世界了。所有的目光齊唰唰地聚焦在黑板上…… 

  風雷之聲只是一張薄薄的“宣言書”,人們從書中汲取得更多的,應該是兌現諾言中真正的“雷之厲,風之行”,普降甘霖以給意氣風發的“宣言書”一個意氣風發的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