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滿地的木屑600字作文

滿地的木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和其他啄木鳥一樣,我也愛為大樹們治病,看到它們健康的樣子,我的心裡也樂開了花。然而今天讓我在這鬱鬱蔥蔥燕語鶯聲的樹林里,看清了人類的真面目。

  剛治好一棵樹,我突然聽到了刺耳的噪音。我猛地一轉頭,什麼都看不見,只有一片濃濃的霧,不時還有木屑。我沒有多考慮,鼓足了勇氣沖了進去。原來是一個伐木人在砍樹。斧頭一下一下砍進樹身體的聲音,就像一下一下劈開我的心一樣,疼痛不已。我憤怒地飛到伐木人的肩上,帶着我的怒氣發瘋得啄着伐木人的頭。同時,我又大聲得喊叫:“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一定有蟲!”不論我怎樣聲嘶力竭的喊叫,伐木人連聽都沒聽。眼看着一棵樹被運走,我想:“他是不是把樹木拿去做傢具了?如果木頭裡有蟲,是不是就不能做傢具了?”想着想着,我又大喊:“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在汽車的尾氣聲過後,只剩下我和木屑,只剩下一片荒涼。沒有了鳥語花香,春光明媚。

  大地萬物喜愛大自然的無限生機,喜愛陽光透過層層綠葉的溫暖,喜愛大口地呼吸新鮮的空氣。我,作為保護森林的使者,雖然我已經盡了全力,但始終沒有盡到責任。我真想對人類說:“人類,你們也曾享受過陽光的沐浴,春風的懷抱,甘甜的泉水……它們是多麼的清鮮,多麼自然。你們卻要毀壞,假如你們只想着自己,不想想其他生物的話,你們就太自私了!要知道,人和大自然是興則共興,滅則共滅的呀!”

  假如你們還想聽到鳥兒的歌唱,假如你們還想喝到清涼的水,假如你們還想快快樂樂無憂無慮地生活下去,就請你們停止現在的行為吧!

  鴉兒衚衕小學六年級:王梓童



滿地的木屑 標籤:樂滿地作文 大地的話作文 了不起的木棍作文 旋轉的木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