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雷區800字作文

雷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2000年,一支龐大的隊伍正試圖穿越沙漠。這是一支由各國精英組成的隊伍,他們是為了尋找塵封已久的寶藏。由於意見產生分歧,他們決定分開來走。但明顯的是寶藏絕對不是那麼容易找到的,計算的失誤讓他們的水幾乎在同一時間用光了,可喜的是,他們面前正是有一個湖泊。他們正要衝上去,卻看到了一些醒目的牌子:“前方雷區,請勿靠近。” 

    ——題記 

  面對這樣倒霉的局面,誰會不懊惱?現在首要的是必須得到水, 否則多半會被渴死。 

  美國是一個聰明的國家。他們在經過一番商量后,決定用掃雷器掃雷。他們是那麼認真的在尋找每一個地雷。找到的地雷都被標識出來,這是他們為了使以後到達這裡的人也能安全通過。在補充足夠的水之後,他們中的一個人還說了一句:“可惜沒有排爆人員,不然就可以解除雷區了。”這有意無意的一句令我頗為感動。 

  我不知道日本的情況算幸運還是倒霉。這些標了雷區的牌子是用英文寫的,而這些日本人竟然恰巧都不認識英文。於是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他們竟是一窩蜂的沖了進去。結果卻是令人難以置信:他們全數安全通過,這裡根本沒有地雷! 

  俄羅斯人的確不如日本和美國幸運,他們知道,如過衝進去有一線生機,如過不進去,就只有被渴死。事實上的確有幾顆地雷,但威力不大,先前衝進去的人引爆了地雷,於是後面的人都安全通過了。誰知道僅有的地雷是不是心理作用呢? 

  中國是我們的祖國,但對待這一問題的處理方式的確值得鄙視。他們對湖視而不見,然後編出前面有更大的湖來望梅止渴,說難聽了叫畫餅充饑。有大膽的想去試試,結果全被勸退。在沙漠中,錯過了這個湖之後,他們也遇到幾個湖,但大都被污染的不成樣子,喝了這些髒水會死,不喝仍是會死。即使如此,為什麼他們不在遇到第一個湖時拼一下呢?中國的部隊要麼死,要麼傷,活着的找遍整個沙漠也沒見到寶藏。 

  不過這也難怪,其他國家在喝道水后,發現了湖底有什麼東西,仔細一看,正是寶藏,上面的銘文都依稀可見。只有可憐的中國沒有找到寶藏。 

  於是,中國便是到現在也沒弄懂: 

  相愛沒有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