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奧運——激情回放1300字作文

奧運——激情回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在2004年的希臘雅典奧運會上,最值得中國人激動人心的時刻是什麼?其實全中國的人都知道,就是——激烈的110米的跨欄田徑比賽。 

  在跑道上,一名中國選手,他身負中國人民的重望,但他依然沉着冷靜。槍聲一響,各位選手們像離弦的劍一樣向終點飛去,似乎都並列在一條直線上。可是,在跨越了第三欄的時候,中國選手超過了對手,在最後關鍵時刻,他用上了全身力氣,大叫一聲:“啊—”哇!他第一個沖向了終點,他贏了!他勝利了!他讓我們中國人挺直了腰板,他向全世界展示了一個古老的民族精神、風骨和力量!他讓世界更深地認識了一個民族!他就是—劉翔!劉翔,這個值得驕傲的名字,第一次震驚了全世界,當他贏得冠軍時,他就向全世界宣告:“從此以後,田徑場上不再是黑人的天下!中國站起來了!!!” 

  2001年7月13日22時10分,薩馬蘭奇宣布2008北京申奧成功!頓時,北京沸騰了!黨和國家領導人,登上天安門城樓和首都各界群眾共同分享這快樂的時刻。廣場上爆發出熱烈地歡呼聲,嘹亮的《歌唱祖國》的歌聲直衝雲霄。這瞬間的永恆,使今夜無人入睡。世界給北京一個展示的機會,我們將還給世界一個奇迹!我們等待的這個機會終於來了,人們怎麼能不懷有一種發自內心的喜悅和自豪!北京申奧成功,標誌着世界對中國的承認。它是歷史上中國人民無數次血與火的鬥爭的成果,是改革開放我們所取得的各項偉大成就的總檢閱,也是北京人民多年來不屈不撓,艱苦奮鬥所得來的無愧的榮譽! 

  從古自今,申辦奧運會一直是中國人的夢想,北京的變化世界有目共睹:北京正在發生日新月異的變化,她的天更藍了,水更清了,越來越多的人學會了英語,加入了奧運自願隊,中國在變化,北京在進步,這一切的一切都說明了中國這個古老的友誼之邦正在向現代融合,與時俱進! 

  前不久,我們學校舉行了運動會。迎面接力這個集體項目我們班取得了全年級第一名的好成績!運動會的這天,我很早就到了學校,“叮鈴鈴—”鈴聲響了,緊張而激烈的比賽馬上要開始了。運動員們個個摩拳擦掌,大家都在暗下決心,一定要得第一名,助威的同學圍得水泄不通。只聽見裁判一聲令響,我們班的王鵬猶如一支離弦之箭向我們班對面的同學飛奔而去,他把接力棒傳給了胡敏……不瞞你說,我們班的同學個個是跑步高手,開幾次運動會,我們班就得幾次第一名。經過幾個回合的較量,我們班暫時領先,同學們心裡都說不出的高興,響亮的加油聲飄蕩在遼寧小學的上空。輪到我了,接過棒,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向前奔跑,猶如一隻獵豹飛奔過去,把接力棒交給了另一個同學,我是倒數第二個,當最後一個同學沖向終點后,我們終於又一次奪得了第一名!“我們勝利了!我們勝利了!”這說明什麼?說明了同學們團結一心為班級爭光!我想:奧運會上,運動員們肯定也是這樣為祖國爭光的! 

  2008,你是中國人的驕傲!中國人的自豪!你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國人不在是東亞病夫,全世界的人再也不能小看我們中國人,再也不敢小看我們中國人!這次奧運會,比賽場上是我們的勝利,比賽場下是我們的歡呼!激情點燃夢想,2008,我們為你喝彩! 

  2008,我再次向你高喊:“中國只有勝利,沒有失敗!!!” 

  此文在奉節縣“激情奧運 陽光校園”徵文活動中榮獲一等獎 

  奉節縣遼寧小學 

  五(8)班周星燦



奧運——激情回放 標籤:激情奧運作文 激情作文 奧運作文 與奧運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