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間“真”“善”“美”800字作文

人間“真”“善”“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間“真”“善”“美” 

  “你,不要擠,世界那麼大,它容納得了我,也容納得了你。”輕輕的誦吟起英國著名作家狄更斯的詩歌,本詩通過別擠啦來給人以心靈上的教化,這篇文章我思緒萬千,人們現在到底還記得“真善美”這三個詞的含義嗎?亂闖紅燈,亂扔果皮紙屑••••••一些不遵守道德規範的人在這繁華的都市,可謂是“比比皆是”漸漸的人們把“真,善,美。”所以忘了,或許隨着時間的推移人們將會忘記了“真善美。”“給道德以應有的地位,給每一件好事以恰當的鼓勵,讓每一天成為一項嚴峻的紀錄,面對着它,你當問心無愧。”捫心自問一下,你是否有悔昨天呢?像我對昨天便有愧,大家來一起看看為什麼吧! 

  記得星期六下午,我出去,要和樓下的小朋友們一起嬉戲玩耍,路上有一位年輕人騎着自行車飛快的從我身邊騎過,嘴上還叼着一根香蕉,當他吃完后,便隨意的把香蕉皮,丟在了馬路上我看見了,便向四周的小朋友們說了一聲,但是旁邊的小朋友卻不屑一顧地說:“何必去管它呢?今天他把香蕉皮扔了,你讓他撿起來,明天他在仍怎麼辦呢?何必那狗拿耗子多管閑事呢?我心想:這也對呀。但是如果有一位老奶奶視力不好,不小心走了過去摔了一跤好過就不堪設想了,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還有小夥伴的阻撓,我放棄了這個念頭,跟小夥伴們開開心心的玩了起來,但是,今天我學習了這篇文章后,我意識到了,那天我錯了,在對於選擇上,我錯了,我應當讓他將那塊香蕉皮撿起來並將它扔進垃圾桶里 ,如果你連這點都做不到,怎麼能說,你是一名遵紀守法的好公民呢? 

  這首詩他所要告訴我並傳達的意思實在追求自己的自由時,不要侵犯別人的權利,要容納別人,接受他人,不要是別人的感情受到壓抑,當你和小夥伴們產生摩擦時,你是會與他恩斷義絕?還是化干戈為玉帛呢?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前者,但是你為何不想想大家都多寬容,體諒他人一點這種結果是否會更好呢?大家都好好想一想吧! 

  大家對“真,善,美”是否有了更深一層的理解呢?對他人多理解,多寬容,多包涵一點,那麼世界會更加美好,小讀者們,你們說呢?



人間“真”“善”“美” 標籤:人間作文 人間有愛作文 人間有情作文 人間仙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