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性的試探700字作文

人性的試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性是什麼,我們無從得知,但是人性又無處不在,滲透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今天,我就來帶大家探索一下人性。

  人性可以理解為,人的本性,這是天生的,後天難以改變或者說無法改變,是刻在基因里的。同樣,也可以理解為人的個性,這是後天的,是根據個人生活的習性,經歷等一些方面逐漸養成的,後天還能再次改變。

  前文我提到說,人性無從得知,的確,這是顯而易見的,他不向我們的外貌,身高之類的,可以一眼看個清楚,人性是看不見,摸不着的。但是,題目也提到了,叫做人性的試探,是的,人性是可以試探的。

  舉個例子,比如嘛,大家常見的打遊戲,有一種遊戲是對抗類的moba,大家分出兩隊進行對抗,決出勝負,遊戲分三路,每一路都有着激烈的對抗,但又不止於此,單拿一路舉例子,雙方遇見,這是不可避免的決鬥,1v1,狹路相逢勇者勝,一番對抗下來,總有一方佔下方,此時,人性就開始體現出來了,占上方的自然想趁勝追擊,拿下對方,而佔下方的肯定不願意戀戰,以免大意送出自己,便開始邊打邊退,退到防禦塔的攻擊範圍里,佔下風的有點有恃無恐的感覺,變得大膽起來,佔上風的也有點開始顧慮了,思考是繼續追,越塔強一波,還是就此別過,下次再戰。此時,佔下風的可以開始試探對方的人性了,通過站在防禦塔旁回程,觀看對方是否發動攻擊,攻擊,則說明對方鐵了心的想幹掉對面,不攻擊,說明防禦塔還是對他造成了一些威脅。

  看似這是代表着兩種不同的選擇,而實際上,則代表着他的人性,選擇攻擊,說明,人很剛,同時對自己技術比較肯定,冒險也要干;選擇不攻擊,說明對方有所顧慮,優柔寡斷,或者不放心自己的技術。哪一種選擇都能試探出他的人性,這樣,另一方就能依據人性選擇,去調整接下來的戰略。

  人性的試探往往沒有那麼複雜,通過一些小事的選擇便能看出。這期的談論就先到這了,下期我們再深入探討。



人性的試探 標籤:人性的光輝作文 有趣的試驗作文 野性的呼喚作文 人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