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抓跳魚800字作文

抓跳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抓跳魚 

  今天一大早,爸爸開着車載着我和媽媽去欽州港的的港頭玩。那裡風和日麗、風景如畫,艘艘船隻陸續回港,發出了“嘀、嘀”的鳴笛聲,我們來到港口的一角,那裡滿是泥漿,可是裡面卻有許多跳魚,也許是在“享受”這沙灘的陽光,我看到后,急忙找來一個礦泉水瓶,準備抓跳魚。 

  那裡的跳魚可多了,泥漿里全都是,你看,這邊一堆在比賽跳遠,那邊一堆在比賽跳高,泥漿裡布滿了它們的“足跡”。我想仔細觀察那些跳魚,可他們全身沾滿了污泥,只露出一雙有神的眼睛。開始捉跳魚了,我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網兜,往跳魚身上一蓋,頓時許多條跳魚“收入網中”,我把網一拿起來,那些跳魚好像一隻只小青蛙,一眨眼的工夫,便全從網裡逃之夭夭,眼看着這一條條可愛的跳魚從往裡遛走真是生氣極了,眼看到嘴的肥肉竟然不見了。我想,這種方法不行,那我換一種方法,用手抓。看着那一蹦一跳的跳魚,我恨不得一把抓住它。我學着他的樣子,在泥巴里跳動,看,前方大約30厘米處,有一條不動的,木頭似的跳魚,我提着腳尖慢慢向它逼近,那條跳魚似乎感覺到了我的逼近,正當我撲上前,正要一把把它捉住時,那條跳魚以一個近乎完美的弧線飛躍出去,落到了前面的泥漿里。看到到嘴的肥肉再一次溜走,我生氣極了,管他三七二十一,我立馬向前撲過去,用出絕招“老虎捉小羊”,可那跳魚似乎長了翅膀似的,不翼而飛了,我撲了個空,來了個“狗吃屎”,全身撲在了泥漿里,像一個沾有巧克力的“落湯雞”。正當我氣在頭上、灰心喪氣時,忽然發現,左手下面在動,把我嚇了一跳,我懷着好奇的心情翻開手掌一看,哦,原來是一條跳魚,我立馬又把手捏緊生怕跳魚從我手裡逃脫了。 

  夕陽西下,我抓了一天的跳魚,只抓到了一條,我把我的“戰利品”放進瓶子里,可我又想:如果我把這跳跳魚抓回去,頂多可以看兩三天,跳魚是屬於大自然的,何不把它留在這裡,讓它自由生活呢?想着想着,便把跳魚放回了泥漿里。那條跳魚見到了泥漿,又有了生氣,樂呵呵地蹦向了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