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鳥700字作文

小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一天,我正在媽媽學校的三樓微機房打電腦,忽然,聽見不遠處的窗檯

  撲楞楞地響,我跑過去一看,哇!竟然是一隻小鳥。太好了,我抓起小鳥一看,原來它受傷了。我心疼地輕輕撫摸着它,小心翼翼地把它帶回家,放到陽台上為它養傷,我喂它小米、大米等食物。開始,它非常害怕我,一見到我就嚇得亂飛,後來慢慢地和我交上了朋友,我給他起了個名字叫“比丘”。

  每天我都細心地照顧小鳥,給它餵食、喂水、洗澡,帶它在家中散步。放學一回家我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看一看我的“比丘”,到了晚上,我把它放到我的床邊和我一起睡覺,我倆成了真正的好朋友。

  有一天早晨,我帶着“比丘”去好朋友家玩,他家也有一隻鳥,我們設法讓兩隻鳥一起玩,起初它們很陌生,後來漸漸地熟悉了,它們一起吃食、喝水、盪鞦韆。看到這些,我們開心地笑了。

  比丘很淘氣,喝水的時候,經常把屎拉到水裡,我只能一次又一次地給它換水。晚上,有時跑到我的臉上、鼻子上拉屎,直到早晨才發現,我狠狠地瞪着它,這時它飛到鞦韆上低着頭,好像說:“對不起,我錯了。”

  我和比丘生活快倆個星期了,我想讓它多交一些朋友,於是帶它到小兔家去玩,小兔一點也不知道什麼叫“友誼”,只顧吃蘿蔔對小鳥不理不睬,小鳥飛到小兔子身上“金雞獨立”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比丘特別喜歡照相,每次照相都要作出令人高興的動作,我們經常給它照相,一個月來,照了三十多張像片。

  一天早晨我撫摸着小鳥,仔細一看,阿?比丘的傷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了,一點也看不出它受過傷的痕迹。我拿出相機給比丘照了最後一次像,撫摸它,再撫摸它,親吻它,再親吻它,最後,打開陽台窗戶,雙手平托着比丘伸出窗外,比丘雙眼望着我,似乎一切都明白了,它爬到我的肩上,親吻我的脖子,戀戀不捨。我把比丘拋向空中,比丘在我頭上盤旋數圈后,越飛越高,越飛越遠,直至看不見。

  再見了,我的朋友!



小鳥 標籤:小鳥作文 小鳥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 可愛的小鳥作文 小小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