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讀《匆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匆匆》是朱自清寫的一篇文章,剛開始我讀不懂,後來聽老師講解,我懂了,還明白了時間的可貴。 

  文中作者提出了一個問題:“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為什麼呢?作者已經在文中作了解答,過去已成為永遠的過去,不再變為今天,無論你怎麼挽留、懇求,也留不住時間,對嗎?作者後悔虛度光陰,在八千多日的匆匆里,他什麼都沒做,那我呢?我從出生到現在四千多日,我做了些什麼呢?我沉思着,至今也想不出一個完美的結局。 

  有時,我望着時鐘發獃,常常想,為什麼秒針、分針和時針,只往一個反向前進?不能逆時針?不懂事的時候,我拿着鬧鐘,撥動這後面的轉輪,轉了幾下,想把日子調回到昨天。可是,無論我怎麼轉,現在還是現在。今天想起來,我那時是多麼可笑啊,時間是回不去的! 

  朱自清在文中,用燕子、楊柳、桃花來與時間對比,唯獨時間去了不再回來。他說:“我赤裸裸的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的回去罷?”他會赤裸裸的回去嗎?不會的!他寫了多少可貴的文章,為世界付出了多少啊!他這一生,不是赤裸裸的! 

  既然朱自清先生給世界留下了許多可貴的東西,那……我呢?我有留下些什麼嗎?我該想一想,這世界上,有沒有,存留着我的痕迹?哪怕只有一點點,一點點……

讀《匆匆》有感 標籤:讀《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作文 《匆匆》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