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螞蟻400字作文

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螞蟻的個頭不大,長着一隻小小的腦袋,頭上長着兩根像線一樣的東西,有着不到一厘米長的身體,下面長着四條腿,身體為棕色。 

  於是,我把兩隻螞蟻放在杯子里,它們使勁地往上爬,沒到半路又滑了下來,反覆幾次后,螞蟻灰心了,發現自己逃不出這張“大網”啦。便悄悄地藏在了某個角落裡。 

  突然,另外一隻螞蟻走到了那隻螞蟻身邊,這時,只見它們倆互相抱着,在杯子里轉了好幾圈后,終於停了下來,鬆了手,我在腦海里不停地想象着:它們在剛才的時候,一定是發生了口角的衝突或者什麼,打起了架,但是最終發現都打不過對方,就鬆了手,互相和解了,成為了最好的朋友。 

  這時候,當我把其中一隻放在另一個杯子中時,發現兩隻螞蟻都使勁了九牛二虎之力,在往上爬,希望能夠“敵人”的“魔爪”,互相救出對方,儘快逃出此地,和自己的家人、朋友團聚。 

  螞蟻的個頭雖然不大,但是它們團結互助的精神十分強大,如果碰到一塊大食物時,它就會召集自己的家人一起去搬,齊心協力將食物搬進洞穴。 

  螞蟻,就是這樣的團結互助、堅強不屈。

螞蟻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