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螞蟻400字作文

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咦,怎麼這麼多螞蟻呢?” 

  哦!原來不知道哪一個小鬼掉了一小塊餅乾,一大群螞蟻正在搬動它呢!螞蟻太小,所以餅乾對它們來說太大了。終於,好不容易,它們搬動了餅乾,彷彿在喊:“一、二—— 一、二——。”它們搬一下,休息一會兒;搬一下,休息一會兒。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搬到洞口前。螞蟻們開始把餅乾往洞穴里塞。因為餅乾太大,才塞進去一點點,餅乾就彈了出來,螞蟻們又塞了好幾次,都被彈了出來。螞蟻們開始聚集在一起,好像在討論策略。然後,幾隻螞蟻沖回洞里;過了許久,一大群螞蟻跑出來了,開始大口大口、狼吞虎咽地吃着餅乾。可它們並沒有把餅乾吃完,吃到很小的時候,把它帶回了洞里去了。我想:它們一定是給其他的螞蟻吃,它們可真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啊! 

   這是我觀察螞蟻的一個景象,我還發現螞蟻都很團結,而且不顧自己,只為別人。如果發生災難,螞蟻們先想到的是別人,等別人得救了,再救自己,不會只顧自己逃命;如果一隻螞蟻找到了食物,並不會自己一個人獨吞,而是會叫夥伴們一起來搬,一起來吃。螞蟻的精神真是值得我們學習啊!

螞蟻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