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中國夢1000字作文

我的中國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船,因為有舵而遠渡重洋;雛鷹,因為有翅膀在藍天自由翱翔;人,因為有夢想而鑄就生命的輝煌。今天,我想和你們談談中國夢。

  自從我們的習近平主席在復興之路闡述了中國夢之後,中國夢就成我們最常討論的話題。有一天我和同學在課間談論各自的中國夢,當它們問到我的中國夢是什麼時,我脫口而出:“我的中國夢是想當一名女兵!”我的這句話說出來的時候,旁邊的同學露出詫異的神色。它們異口同聲的說道“你不怕死嗎?”當時,我堅決的說道“不!我不怕死!既然是要當兵,目的是什麼?是的!是為了要保護祖國!既然要保護祖國,我又怎麼會在意自己呢?”回顧歷史,多少人為了祖國,而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董存瑞捨身炸碉堡的故事相信大家都知道。我看電影的時候,董存瑞引爆身上的炸彈的那一刻,我肅然起敬!董存瑞!他是我們的英雄!他視人民,視祖國高於一切,為了保護祖國,而不惜犧牲自己的身體,這樣的人難道不值得我們尊敬嗎?這樣的人難道不值得被我們視為英雄嗎?在那個時候,一顆種子在我的心裡深深的埋在我的心裡------長大后我要當兵!是因為我也要像他們一樣------保護祖國!

  以前,看到那些大哥哥,大姐姐穿上軍裝,要去參軍,我的心裡會無比的羨慕他們、妒嫉他們。曹植在《白馬篇》中說道“棄身鋒刃端,性命安可懷!父母且不顧,何言子與妻。名在壯士籍,不得中顧私。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他的這番話我一直銘記在心裡。

  可是,封建思想一直圍繞在人們的身邊。在古代,許多人認為女子應該在家裡勞動。而男子卻可以出征、打仗。我非常反對這種說法,花木蘭帶給我們的是什麼?江竹筠帶給我們的是什麼?着名詩人秋瑾帶給我們的又是什麼?那就是女子也可以保家衛國!女子也可以捨身為國!女子也可以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這也是我要當兵的另一個原因,我想證明給我身邊的人看我不是脆弱的,我有能力保護祖國母親!我也有能力做你們不敢做得事情!這個夢從我6歲開始,就從未動搖過,也從未改變過。肯迪尼曾經說過:“不要問你的祖國能為你做什麼,而要問你能為你的祖國做什麼。”是啊,你能為你的祖國做什麼?如果你問我,我會不假思索的回答“我能保護她!”也許你們聽到後會捧腹大笑,也許會說我在開玩笑,也許會說我一個小毛孩怎麼能保護祖國?不是的,這根本不是笑話,也不是空話,這是我的夢想,為了我的夢想我會不斷的前進。

  現在的我或許無法做到,但是等我長大后,我相信站在這裡的我不是這樣的我,而是穿着軍裝、手裡拿着槍的戰士,一名駐守在邊疆的戰士,肯為祖國而犧牲自己的一名光榮的戰士。六年級:熊佳倩

我的中國夢 標籤: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我的中國夢作文 《我的中國夢》作文 我心中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