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中國夢1000字作文

我的中國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袁克良有着80歲的高齡,卻有着61年的黨齡,在遠離城市,到沒有水和電的亂石崗搭個窩棚過日子,渴了喝雨水,餓了啃乾糧,黑了點油燈,30年來,種樹12萬餘株,沒領國家一分錢,30餘年來忍受着常人難以忍受的寂寞,他不計名利,不求回報?埋頭苦幹,這種愚公移山的精神感動了我,我一定要向他學習!

  美環保衛士弗朗?西斯在國內常徒步或騎自行車,用手勢?眼神或紙條傳達環保觀念,他相信只要一直做下去,一定能讓每個人都意識到環保的重要性。堅持了17年不說話,只用意識來傳遞,17年後,他終於開口說話,到處發表自己的觀念,發表演講,他就是美國聖弗郎西斯(舊金山)的環保衛士弗朗西斯,他用自己的行動為我們樹立了榜樣!

  如果我們少吃一點青蛙,那麼農田就會少一些害蟲?如果少砍伐一些樹,那麼荒蕪的山上就會披上一件綠衣?如果我們能節約用水,那些活活渴死的人們就不用那麼早就失去一條條美好的生命!

  讓我們行動起來吧!讓乾涸殆盡的小河變成昔日清澈見底的小河,讓大地母親重獲新生吧!-把水利用起來。有些學校浪費水的情況非常嚴重,有的人洗一塊帕子就要用一盆水,而且水龍頭不關,好像那水永遠不會用盡一樣是的,就肆意的揮霍水,我們可以把淘米的水和洗澡的水用來沖廁所和澆水,假如我們能把這些廢水利用起來,那不是有很多用處!電也是一樣,無論什麼時候都在亮着,學校可以採取定時開關燈的方法,如我們學校就是採取這種方法,這樣大大減少了電的浪費。一個學校就要浪費這麼多的水,何況整個世界,那就可想而知了,地球母親要承受這麼多的浪費,能承受得起嗎?我們應該要深刻反省自己,環保不是一朝一夕能做成的,需要我們為之而奮鬥!如果我們從一些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看到有果皮紙屑主動撿起,扔進垃圾桶,能夠多多種樹讓環境多一抹綠色,節約用水!

  有一個真實的故事:小雪豹和他的媽媽幸福地生活在青藏高原的深山裡。有一天,偷獵者殺了他的媽媽,又將小雪豹拿到市場上買。一位叫斯蒂文的外國遊客買下了小雪豹,將它送到北京瀕臨動物馴養繁殖中心。為了記住救它的恩人,人們為它取名斯蒂文,,在養殖中心,小斯蒂文長成了一個英俊的“小夥子”,可它沒有夥伴。他整天孤獨地望着遠方,夜裡發出絕望的哀號。有一天,人們發現小雪豹雙目失明了,後來耳朵也聾了,養殖中心再好也不是小雪豹的家,小雪豹的家在那美麗的青藏高原的深山裡。我們主觀地認為,把小雪豹放在養殖中心就是對它的呵護了嗎?可小雪豹的家是在自然界呀,我們應該要保護這些瀕臨滅絕的動物!

  湖南郴州宜章縣六中初一99班初一:譚璐



我的中國夢 標籤: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我的中國夢作文 《我的中國夢》作文 我心中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