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總結教訓,力爭上遊600字作文

總結教訓,力爭上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其實,廣播操比賽得第二也是不錯的了。這並不怪我們任何人,不怪我們笨,不怪我們沒有做好,只是怪我們的心理素質太差。孫老師也批評了我們,這使我們得到了很大的教訓。   還記得我們剛做完操,一回到教室就哀聲連連,抱怨這,抱怨那。可是,我們只顧抱怨別人了,根本沒有想到自己的過錯,自己的無能。   做操時,我們班本來是懷着必勝的信心,可是,當操做了一半,就看見二班、三班、四班……學生在樓上吼,在前面叫。以為沒有做好的我們一下就慌了,驚慌失措,不知該怎麼辦,一個個都成了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特別是我們的班長吳##居然做反了好幾項操。哎!這也不怪他,也不怪其他做錯的同學,要怪也只能怪我們的心理素質太差,一聽到別人吼,就亂了陣腳。要是我們的思維能開闊一點兒,想:我們做好了他們是在為我們感到慶幸,做雜了是他們在嘲笑我們,但我們必須盡量往好的地方想,望好的方面看……   為什麼會輸?這個問題一直困繞着我。到今天,才得以解答,“心理素質”,要是我們的心理素質象四班的人一樣好,也不會亂了陣腳。就是這小小的0.1分,就能體現出四班比我們好,並不是操做得好,是心理素質好。   我們也不能責怪對方,要知道,能在一個班讀書,這就是緣分,我們是個大家庭,要團結,決不能因為一點小事而吵鬧,不能因為一點挫折就感到無比失敗。   我們要總結這次教訓,象喊我們的口號一樣,力爭上遊。   

總結教訓,力爭上遊 標籤:網上游香港作文 網上游作文 總結作文 教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