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槐花600字作文

槐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家樓下有幾棵槐花樹,每到五月,樹上就會掛滿一簇簇潔白的槐花,它們散發出一陣陣清香,吸引着我們這幾個饞貓趕快把它們採下來。

  這一天,我們幾個饞貓挎着籃子來到樹下,決定舉行一場摘槐花大賽。摘下來的槐花會被我們吃個精光。

  比賽開始了,我們不約而同看上了矮牆旁邊的一根樹枝,那裡的槐花長得很低,我們可以輕而易舉的把它摘下來。夥伴們飛奔過去,爭先恐後的摘着槐花。人小胳膊細的我被擠到了一邊,眼巴巴地看着夥伴們,可是沒有一個人理睬我,唉!這時,我發現旁邊有根長長的竹竿,哈哈,真是天助我也!

  我拿起竹竿,看準了一叢槐花,使勁地打了下去。“啪”的一聲,一大叢槐花落到了地上,我趕緊把它撿了起來,裝進籃子里。夥伴們受到了啟發,紛紛跑回家去取長棍子。我趁機多打了幾朵槐花。這時,夥伴們也學着我的樣子用杆子打,效率一下子提高了好幾倍!人稱“智多星”的小明不知從哪裡找來了一個鐵鉤子拴在竹竿上,不費吹灰之力就鉤下了一籃子槐花!

  摘累了,我們就開始比誰的槐花多。呀,莉莉摘了滿滿一籃子槐花,真不錯!曉霞也不遜色,摘的槐花多得都快裝不下了!誰是第一名呢?當然是我啦!

  比完了,我們就開始吃槐花。槐花真香!還帶着一絲露水的清甜。細細的品味,似乎還有一股特別的滋味,這是我們勞動的成果。

  嘿,朋友,聽完我的介紹,你是不是也想嘗嘗這美味的槐花?那你就自己去採摘吧!只有自己親自動手,才能真正品味出槐花的味道。

槐花 標籤:槐花作文 槐花香作文 槐花雨作文 五月槐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