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菩薩的煩惱1000字作文

菩薩的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天,晴空萬里,萬里碧空飄着朵朵白雲,今天的天氣特別好,好像將要發生什好事一樣。

  唐僧正背着經書準備去給人傳授經書。忽然,從天上射下一道霞光,隨後,二郎神和他的哮天犬,還有孫悟空都駕着跟斗雲,來到唐僧面前。

  唐僧見了,高興極了,說:“好久沒見了,現在好像胖了,見到你真高興。”

  “對不起呀,師傅,麻煩你跟我們走一趟。”

  “要去哪裡?這是什麼回事?”

  “請跟我去見玉帝。“

  說完,就帶着唐僧飛上了天。

  一眨眼,他們面前就出現了一座富麗堂煌的宮殿——天廷。

  我跪見了玉帝,向他問明招我來的原因。只見他指着跪在地上的菩薩,說:“你自己聽她說吧。”

  “我奉旨保佑眾生,功業顯赫,家家頂禮膜拜。而自從你們國家的領導人鄧小平提倡改革開放,妖言惑眾,奪我生路,弄得我香火冷落,無以聊生;人們都努力工作了哪有時間來供奉我?玉帝,請為我主持公道啊!他們還把人們為我建造的寺廟也拆了,使我無家可歸。”

  “菩薩,鄧小平與你井水不犯河水。你怎麼口噴人呀?再說人們求你保佑他們發達,至少生活要好過一點,你真的保佑過誰?可鄧小平提倡了改革開放后,人們的生活大都改善了,人們都過上了好的生活,家家住新樓,添新傢俱。還把多數的寺廟拆了來建高樓、工業樓。隨着改革開放順利進行,祖國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高摟大廈,層層疊疊,,直插雲霄;高速公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處處呈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自從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綜合國力日益強盛,方方面面都發生了日新月異的可喜變化。”我據理力爭,義正詞嚴。這番話像是給菩薩注射了刺激濟,只見她捶胸頓足,橫眉怒目,發出聲聲狂叫。

  菩薩向玉帝三跪九叩頭,請求為她主持公道。而我則侃侃而談,向玉帝介紹了改革開放的方案。玉帝聽罷,連連頷首,面露喜色,說道:“嗯,利國利民,乃大好事。”他忽然問:“那些整天在供奉你的人可否發了?”

  “呃——沒有發”菩薩趴在地上,支支吾吾。

  玉帝大為不怒說:“竟沒人發?菩薩,你本泥胎,我點化你,要你保佑眾生,而今卻全然無用,自身難保。我還要你來幹嗎?來人,將她拉下去,等候處置。

  “玉帝,時候不早了,我要回去給人們傳授改革開放的經書了。”

  “慢,我也能去旁聽嗎?”

  “當然能。”

  ……

  改革開放仍在完善中,需要我們的努力。我們要更加努力學好科學知識,充實好國力,將來為國家多辦事,讓我們的偉大祖國永遠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菩薩的煩惱 標籤:菩薩蠻作文 成長的煩惱作文 我的煩惱作文 朋友的煩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