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拜菩薩,聽故事500字作文

拜菩薩,聽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們一家來到翠屏山拜菩薩。啊,真是人山人海,我們好不容易才上了一步階梯,就被別人擠了下來。人多得像螞蟻一樣。一個個人人是肩靠着肩腳尖跟着腳尖,擠得我是大喘粗氣。真不容易,到了廟子里,爸爸幫我買了一把香,我拿着香恭敬敬地在菩薩面前作了三個輯,端端正正地把香插在香爐里,並默默許願,希望菩薩保佑我全家身體健康,也讓我學習進步,考上一個理想的中學。

  這時姥姥走到我身邊,向我講了一個關於“佛”的故事:傳說很早以前,現在的如來佛剛出生,就會打坐,在當時是不小的轟動,在如佛18歲時,常常看到百姓受天災的折磨,決心修練成“仙”為民眾減輕痛苦。他不思茶飯,專心打坐,過了100年,他的身體突然龐大起來,耳垂變大,快要修練成的時候,一場大火突然,降臨在他的周圍,他用吸火法把大火吸進了他的掌心。這時有個老人站起來對大夥說,他剛用火燭照着天說要把大火撲滅,剛說完,大火就被澆滅了,這太神了,這時,如來的神功已修練成,他慢慢上升,大伙兒對着如來跪着磕頭了三個頭,如來對大家說:“鄉親們,以後有難,用火燭對着天叫我如來的名字,再許願,我就可能會幫助你。”姥姥把故事講完后,對我說:“孩子,雖然這是迷,但它畢竟是我們中國的瑰寶,不迷信,但也要記得中國藝術文化的豐富啊!”聽了姥姥講的故事,我不由得對着菩薩的“神像”拜了拜!



拜菩薩,聽故事 標籤:聽故事作文 菩薩蠻作文 故事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