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九仙山1500字作文

游九仙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慕九仙山盛名已經很久了,幾次從山下擦肩而過,遠望那嶙峋怪石,蒼翠青松,每每都留下些遺憾。總算趕上一個合適的機會,使我得以初次親近這離我最近的國家AAAA級風景區。 

  到九仙的日子是個農曆四月初的晴晌,正趕上九仙山杜鵑花會。下車伊始,就看見幾處巍峨的峭壁上飄來些嫣紅的霞,那就是九仙山名聞遐邇的杜鵑花了,或羞澀地遮掩在山的背後,或坦率地綻放在你的視野。九仙本不唯以杜鵑馳名,但在江北秀氣的九仙山上,那花竟開得如此燦爛,所以九仙山的杜鵑花會也就因此而名副其實了,這裡是江北最大的野生杜鵑花基地,山花成了九仙春季里芬芳的名片。 

  簡短的山下逗留後,我們開始乘車攀山,剛修起來的盤山路走了沒多就,就是讓人心驚膽戰的雄關十八盤,在近乎垂直的險峻山面上修起來,每十來米就是一個180度的大轉折,上下的車子猶如走在你的頭頂與腳底。對面是山東的佛教第一名山——五蓮山,遠遠看去,上午的陽光從山尖上瀉下來,給神秘的山就塗抹來一層更加神秘的色彩。挑戰駕乘極限的雄關十八盤在我們嗟呀感嘆中終於變成了較為平緩的山路,車子在幾塊崢嶸的大石前停了下來,石是難得一見的奇石,高度都在五六米的樣子,那石是九仙山原生態的怪石。九仙的石以怪成名,早就仰慕九仙山靴石的奇異,遺憾的是本次行程安排沒計劃靴石的景點,那可是與九仙山名字直接相關的傳說中的靈石,裡面曾經承載過養育九仙一方水土與生靈的神聖水源。 

  車子繼續走了不久,來到兩塊聳然立起的石前,這就是九仙奇石的另一個演繹——夫妻石。兩塊大石相依相伴,活脫脫一對久經風雨的夫妻,從頭到腳的樣子活靈活現,眼神瞧向也是一個方向。或許是曾經看慣山水的伉儷,慕名來到九仙,登峰造極的時刻,留戀於眼前的毓秀鍾靈,男的在指指點點,在追隨自己的賢惠的妻子面前點評視野里的峰巒疊嶂;也或是兩人在陶醉不遠處那峭壁上開得正火的幾株杜鵑;也或是兩人來的時候是一個下午,夕陽在群峰深處塗抹來一副神幻的圖畫。總之,九仙的魅力讓他們永遠留了下來,以致於後人來到他們面前,總對他們的故事悠然神往。車子繼續來到的,是一座植被茂密的小山,灌木雜生中,飄起一朵一朵,一片一片的彩雲來,這就是九仙山野生杜鵑花最集中的地方,據說這座小山的氣候與環境最適合杜鵑花生長,於是這九仙山真正的主人就在這兒定居並蔓延起來了。景區專門設了觀景台,大觀起來,小山上叢生的灌木與山花,以及偶爾露出頭角的山石,很有點盆景的意思,山花的品種與數量在這兒都很豐富,但我的感覺反而不如開始的時候,間或在峭壁上發現的那些倔強的影子有神韻。 

  車子最後來到我慕名很久的地方,就是孫臏書院。導遊介紹說這兒是九仙山夏季最清涼的地方,但冬季又不怎麼冷,以致於書院旁的幾眼山泉據說三九天氣里仍然保持流水。書院依巍崖而建,在書院的台階前仰望上去,一如通天雲梯,兩廂是青翠的竹子,梯子的盡頭一間不大的房子,就是叱詫風雲的一代軍事奇才曾經傳教與靜養的地方。桂陵之戰與馬陵之戰的硝煙散盡,齊國的軍事實力空前強大起來,在當時的諸侯中已經沒有誰敢去挑戰齊國的神威。兩大成名之戰的對手,是自己曾經抵足而眠的同窗好友,或者可以說是當時唯一能有點資格做自己競爭對手的龐涓。戰爭過後,對人情事故的冷落感與無敵天下的寂寞感同時湧上心頭,封王拜將已經沒有了什麼意義,或許曾經是家天下的胸懷,最後走向了人與自然的和諧境地,寄身於九仙山一個安靜的角落。我想,這或許是九仙的魅力,但更是隱居山人的福氣吧。 

  九仙山的行程並不長,以致於象龍潭瀑布甚至齊長城那樣馳名的人文景觀我只能先放在別人的文字概念上,但九仙山雄渾而不失靈秀,險峻而不減溫柔的神韻已經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又生起來一個新的嚮往——徒步九仙。

游九仙山 標籤:游九寨溝作文 游九華山作文 游九龍湖作文 游九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