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寧為雞頭,不做鳳尾500字作文

寧為雞頭,不做鳳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大家好,我叫黃俊林。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寧為雞頭,不做鳳尾。

  寧為雞頭,不做鳳尾的意思是:當上鳳凰可沒比上其他鳳凰,只能當鳳尾,沒人注意到你。而選擇當雞頭就是下一個級,當雞,但雞中鳳尾是很厲害的,所有人都會注意到你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寧為雞頭,不做鳳尾的事例。就拿我一個同學來做事例吧。他是我的英語班同學,但是他每次跟我見面就跟我叨叨:“哎!上奧數競賽班太煩了!”後來我了解了他的一些情況,原來他在基礎班,提高班,尖子班,都是好學生。但是到了競賽班,成績就像球一樣滑了下來,變成了班裡的最後幾名,難怪他跟我一見面,就跟我叨叨奧數競賽班真難。當然我也有這樣的情況,我剛開始上新概念,就直接上的49-73課,但是在那個班,我的成績實在是太差了,跟班就沒法比,假如說別人都是一顆大樹,而我就是一顆小樹苗,一直排在最後,後來我就轉到了新概念1-24課,在這裡,我明顯成績高了很多,這樣就給了我心靈的一種安慰感,也使我恢復了一種榮譽,這樣我又能好好學習,恢復我原來的信心了。最後我悟出來了一個道理:並非每一個人都可以做頭,對於個人而言能有最大限度發揮自己才智的崗位,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是實現個人價值的最好途徑。

  北京師範大學奧林匹克花園小學六年級 黃俊林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