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惜糧食,尊重勞動300字作文

愛惜糧食,尊重勞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十分喜歡偉大詩人李紳這樣的一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它告訴我“節約光榮,浪費可恥。” 

糧食,是農民伯伯靠自己的勞動辛辛苦苦得來的。可有一些,“大手大腳”的,隨意浪費糧食。不尊重農民伯伯的勞動成果,更不尊重他們自己,亦 不是很可恥可恨么?這非君子所為也! 

生活在美麗繁榮的大城市裡,成長在21世紀的孩子們,都是父母們的“小皇帝”,“小公主”。有好吃有好穿的,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他們愛吃就吃,不愛吃就把糧食往垃圾桶里倒。誰知道,這碗里的如珍珠般香噴噴的米飯,每一粒都是農民伯伯經過辛苦的勞動換來的啊!每一食,誰又知道稼穡之艱難呢?誰有知道…… 

勞動是人類生存的工具,勞動也是開拓美好的工具。 

愛惜糧食,尊重勞動!!!

愛惜糧食,尊重勞動 標籤:愛惜糧食作文 珍惜糧食作文 愛惜作文 愛惜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