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20091005周記)壯哉,中國700字作文

(20091005周記)壯哉,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壯哉,中國 

  十月一日,人們懷着激動萬分的心情等待着這偉大而又隆重、莊嚴的盛典。這是一場國慶閱兵儀式。國慶節,北京天安門熠熠生輝。這是我們祖國母親的生日! 

  今天,我在電視上收看了國慶閱兵儀式。我看着國慶閱兵儀式,有着身臨其境的感覺。首先,聽見了震耳欲聾的禮炮聲響徹雲霄,彷彿在吶喊着:“中國強大了!”緊接着,就是嚴肅的升旗儀式了,只聽見國歌一下子響起,中國人民無不仰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表示深深的敬意。 

  接着開始閱兵。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空軍方隊。他們駕駛着飛機,飛速開往天安門廣場,天安門上的中央領導都仰望着翱翔在藍天上的飛機。這次的空軍方隊所用的飛機都是國產的,比起1999年用的飛機強多了。說明了我們中國正一步步邁向強盛。 

  第二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與我差不多年齡的少先隊員們,他們排着整齊的隊伍,手裡拿着氣球,接受領導的檢閱。這也是國慶閱兵式最後一個方隊。當少先隊員們走完后,一群和平鴿從籠子里展翅翱翔。和平鴿代表着什麼?他代表着世界的和平,說明了現在的中國已經厭惡了戰爭,渴望和平。最後,少先隊員們把手鬆開,看着氣球帶上中國人民的和平心愿飄向藍天…… 

  我面對着這壯觀的場景,不禁淚流滿面,想到了堅苦卓絕的抗日戰爭,當時的抗日軍人面對着大炮的轟炸,只能舉着大刀,與他們欲血奮戰,拼搏到底。 

  烽煙滾滾的解放戰爭中,解放軍戰士們舉着“三八槍”,對他們反動派進行殊死奮鬥,他們前仆後繼,衝鋒陷陣…… 

  “祝福祖國,繁榮昌盛。”我被強大的聲波從回想中驚醒。在這個科技發達的中國,武器已經全部改良,如果用現在的科技水平回到過去,中國將不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早已成為一頭強壯的東方雄師!! 

  壯哉,中國,你的強盛,標緻着中國的繁榮富強!壯哉,中國!

(20091005周記)壯哉,中國 標籤:我的2009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50年的地球作文 2050年作文